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新闻阅览

沙埠: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推进工作见实效

2017年06月27日 10: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听村党支部书记讲政策,和其他党员一起学理论,共同商议村里的发展大计,参加党员志愿服务……6月15日,沙埠镇各村在外的党员回到村里,参加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就像党员之间的家庭聚会,我们既能学习理论知识,又能和其他党员一起做志愿服务。”廿四都村老党员谢仙法说。

  自我区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来,该镇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将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七个步骤,分别为佩戴党徽刷身份证签到,持《党费证》交纳本月党费,为本月入党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观看“一月一推送”的远教视频,学习上级精神或党规党情,以及结合该镇重点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学习的内容,由镇里统一制定下发,各村再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增加学习内容。

  为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活”起来,该镇还开展了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不同支部间互为标杆,党员互相比学赶超。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是该镇2017年“十件大事”之一,也是写入《区政府报告》中的一件民生工程。为加快推进这项重点工程的征地任务,在5月份开展的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涉及该工程的唐山王村和繁二村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分别表态,两村党员也纷纷献计献策。经过两村村班子和党员的共同努力,停滞了3年的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征地工作目前圆满完成,比承诺完成期限提前了20天。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