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徐勇:打造全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7年06月29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教育是兴区之本,“教育兴区”首先要“区兴教育”,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谋划百年大计。

  教育质量偏低、城区义务教育资源不足、职业教育规模偏小、学前教育基础薄弱、教师数量严重不足,围绕教育的五大短板,区教育局局长徐勇提出了“四个一切”的发展理念,“教育质量高于一切,校园安全重于一切,要素保障带动一切,工作业绩说明一切”。

  徐勇认为,补齐教育短板,重点在于加大投入,关键在于基础设施建设,力争通过3—5年努力,构建教育发展的良性机制,把全区教育质量提升到全市中上游水平。

  据统计,在全区53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中,根据生均建筑面积、生均占地面积等监测指标,我区有19所被省教育厅定为薄弱学校;在全区131所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仅22所。针对教育薄弱环节,我区以薄弱学校改造和学前教育扩容为突破口,主攻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新建、迁建、扩建步伐,明确“2019年实现重点区‘摘帽’、2020年完成基本现代化区创建”的目标。目前,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实验小学西城校区、黄岩初级中学、黄岩中学附属小学等新校建设步伐持续加快。

  今年2月,我区成功申报入围首批“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实验区”,成为全国14个实验区之一。区教育局在美丽校园、智慧教育、魅力课堂、家校共育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实践,积极探索德育工作和教学工作的融合和提升。同时,我区创新实施了“AB班分层走班教学”“模块游考”等教学模式,有效激发了师生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学质量。

  为完成转型升级、实现教育现代化,下阶段,区教育局将重点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力抓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校网布局;狠抓机制体制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严抓校长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教育发展良好氛围等工作,全力推动教育质量实现质的飞跃。

【作者】: 卢菲虹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