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陈善智:全力推进健康黄岩建设
2017年06月29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区卫计局聚焦健康事业,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烦”为目标,全力推进健康黄岩建设。

  面对我区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医务人员不足等短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陈善智说,区卫计局将重点围绕医疗项目建设、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等开展补短板工作。

  “双下沉、两提升”是我区医疗事业的一大亮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我区初步实现了城乡医疗资源共享,形成了“医院得效益、基层得发展、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四赢”局面。

  台一医院桥分院是我区建立的第一家住院分院。去年,该分院住院人次达到2578人,和区级医院相比,平均每人医疗费用减少约2000元,按目前的医保政策测算,每年为群众省下150万元。

  为着力改善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面貌及医疗机构的诊疗环境,2013—2016年,全区累计投入0.8亿元,相继建成院桥、宁溪、北洋、江口4个中心卫生院分部(院),有效保障了基层医疗资源的供给。目前,台一医迁建工程、区中医院改扩建工程、妇保院迁建工程、头陀镇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富山乡卫生院迁建工程等也都在有序推进中。

  “新院建设是区委、区政府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区建设卫生强区的必要条件。”陈善智说,新建、改扩建都将进一步改善广大患者的就医感受,使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

  在主动谋划医疗项目提供“硬件”的同时,我区也狠抓“软件”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引才、留才、用才”等关键环节,我区创新区域卫生人才使用机制,完善公开招聘政策,强化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培训。2014—2016年,全区累计公开招聘卫技人员408人,引进硕士45人,博士6人。新鲜血液的补充,为全区健康事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阶段,区卫计局将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继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做强公立医院龙头,做足社会办医当量,做实基层医疗网底。”陈善智说。

【作者】: 卢菲虹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