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百丈柑橘场征迁改制 签约率达86.5%

2017年06月29日 10: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头陀镇百丈柑橘场征迁改制工作指挥部内热闹非常。数名工作人员忙着与征迁户解释社保政策,还有不少手里攥着资料的征迁户在排队等候签约。

  自6月1日征收补偿协议签约工作开展以来,该指挥部每天熙熙攘攘,印泥、计算器、资料等摆满了各个工作组的办公桌。四个征迁工作组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比拼进度又协同作战,开足马力拼命干。

  6月26日9时40分,征迁户老张走进了征迁二组工作人员办公室。他了解到从7月开始,社保补缴金额最大增幅将达36000多元,所以老张要赶在月底前签约。一段简短的交流后,老张签了约,满心欢喜地离开办公室。“从7月1日起,按规定可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征迁户,由基本生活保障制度转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按规定通过补缴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其缴费基数不得低于上一年度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18%。这意味着时间越往后,缴纳的费用越大。”该指挥部改制组组长任利军告诉记者。

  为了让符合改制参保对象的征迁户在月底前能顺利完成签约,从6月24日起,征迁指挥部开始发放征迁户一次性经济补偿金。同时还在征迁指挥部设点,对百丈征迁户社保办理业务实行“最多跑一次”。“征迁户只需要去银行开户,把代扣费协议交给地税后按月存足缴费金额就好,这样可以省去五分之四的流程。”综合组工作人员王宇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百丈柑橘场已完成签约263户,总签约率达86.5%。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