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陶恩福: 带病坚守征迁一线
2017年07月04日 08: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慢点,这才刚做完手术。”看着在委羽街(雅林段)道路区块拆除现场快步行走的丈夫,孔女士不禁叫唤起来。6月29日上午,刚刚在前一天做完手术的西城街道雅林村党支部书记陶恩福没有在家休息,而是忍着疼痛让妻子把他送到拆除现场,和西城街道征迁组工作人员、雅林村村“两委”成员商讨雅林村征迁工作的下阶段计划。“接下来要做好雅林村整村改造工作,7月初把腾房通知书送到户,8月15日完成腾房……”随后,陶恩福还和西城街道雅林村驻村干部黄顺敏一起前往村民家中,通知他们做好整村改造的腾房准备。

  今年3月,50多岁的陶恩福当选为雅林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从此一心扑在村里的征迁工作上。雅林村村民王菊新主动告诉记者:“书记为人很踏实,不管是拆房子还是其他事情,大家都喜欢找他,每天都看他起早摸黑的,感觉他很忙、很累。”5月份以来,陶恩福时常感到身体疼痛,家人和工作组人员多次劝导他赶紧去就医,但他总说要等到机关幼儿园迁建、图书馆新馆建设等几个项目的房屋全部拆除完毕后再去医院。6月22日,图书馆新馆等三个项目涉及到的98户房屋全部完成拆除。6月28日,陶恩福才到医院做了手术。

  “本来手术后要住院的,但他说村里的事情比较多,放心不下,所以手术后在医院里躺了几个小时就回来了。”陶恩福的妻子孔女士说,丈夫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雅林村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丈夫更是早出晚归,身形也日渐消瘦,原先140多斤的体重,现在只有110多斤。

  患病期间,不管下雨还是烈日,陶恩福总是和征迁组工作人员一起固守在拆迁现场,常常一站就是8个多小时,即便身体难受,却从未提前离场。“从换届以来,陶书记就一心扑在工作上,平时不是他包干到户的,他都耐心细致地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黄顺敏说。西城街道雅林村属于城郊村,北接二环南路,南临西建河,现有村民365户,1380多人。该村涉及的机关幼儿园迁建项目、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是今年我区“破难攻坚”重点项目,委羽街(雅林段)道路区块政策处理被列入西城街道今年“十件大事”。为早日完成征迁工作,由西城街道、南区建设指挥部、雅林村村“两委”组成的征迁工作组,日夜进村入户、解释政策、说明利弊,赢得了征迁户的理解与信任。三个区块在6月22日全部完成房屋拆除,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星期。

  “只是小病,大家都在辛勤工作,我更不能拖后腿。”陶恩福说。当天临近中午,陶恩福在妻子的催促下才前往医院挂点滴。

【作者】: 卢菲虹 张晓丽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