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召开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暨扶贫工作动员会
2017年07月10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暨扶贫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和扶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副区长车献晨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区共有216个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占三区总量的90%,按照省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我区的目标是“两年脱贫转化、三年巩固提升”,即按照每年50%的进度,两年内全面消除216个集体经济年收入不足10万元薄弱村。同时,到2019年年底,全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村占比达到60%,到2021年年底,力争全区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都达到5万元以上。

  陈建勋指出,消除经济薄弱村,时间跨度大、任务重、难度大。要发挥政府统筹力量、社会帮扶力量、村干部力量,形成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健全机制、强化督查,形成强力推进的工作态势。陈建勋强调,扶贫是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发展任务来抓,聚全区之力,切实做深、做细、做实。

  陈建勋要求,要更新帮扶理念,形成持续推进的工作路径。要打牢底子,建立健全精准的扶贫识别机制和科学的资金投放机制,根据贫困村实际需要确定资金投向和额度,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要找准路子,立足我区农村的资源禀赋,探索扶贫与现代生态农业结合、与自然人文环境结合等路子,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上,龚维灿部署相关工作;宁溪镇、头陀镇作表态发言。

【作者】: 杨丽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