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征迁一线勇担当——记破难攻坚先进个人、区住建局局长阮顺富
2017年07月11日 09: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7日一大早,完成文件签发后,区住建局局长阮顺富匆匆赶往天长路改建项目五号地块指挥部。当天,他要去了解五号地块腾房工作的进展情况。天长北路五号地块是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中情况最复杂的地段,共有394户拆迁户,如今,这些拆迁户已经全部签约,到了腾房迁居阶段。搬迁现场,住户们在征迁小组的帮助下,扛着电器、抱着被子、开着小车,陆续迁居安置房。“这些干部我们都认识,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也很上心,现在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们也可以安心搬到新的住处。”住户王先生一边搬着东西,一边告诉记者。

  天长路区块旧城改建项目停滞了14年,今年重新启动以来,困难重重,阮顺富直言这是一块烫手山芋。然而这并没有使他退却,在阮顺富看来,征迁先征心,只有民心“暖”才能征迁“顺”,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有一个能得到大家公认并支持的征迁政策。为此,时任区府办副主任、黄岩区旧城改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阮顺富和征迁组其他成员一起,多次前往温州、宁波等地调研征迁事项,汲取成功经验。

  结合自己多年的城建工作经验,阮顺富组织人员反复琢磨,先后开展了三十多次论证,探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细化准则。最终,贴近实际、操作性强的征收补偿方案得以顺利出台。方案中,对关于“住改营”政策如何实施作了详细说明,以市场价评估安置的模式得到了大部分拆迁户的支持。

  “推进征迁工作必须尊重老百姓的意愿,只有同时符合征迁意愿率90%以上,同意签约率95%以上两个标准,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阮顺富介绍,经过大量的政策解释等工作,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已有七个地块达到上述标准。其中,五号地块的征迁难度最大,这里商业店铺、老式建筑混杂,征迁工作一直做不下来。为此,阮顺富要腾出更多的精力攻克这一块“硬骨头”,为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他牵头汇编了《黄岩天长北路区块旧城改建房屋征收操作指南》,征迁组成员挨家挨户上门讲解,遇上重点户的利益诉求问题,阮顺富总是亲力亲为,充分利用休息日和晚上时间,上门耐心解释,化解拆迁户对征收补偿政策的疑虑,工作至深夜是常有之事。在福民大楼的签约协商过程中,对该被征收户提出的要求解决未确权建筑补偿、停车场补偿体现最佳商业地段评估价格等众多复杂问题时,阮顺富主动请缨,结合实际情况,从企业的合理诉求出发,通过与评估公司一起研讨,依法合理进行修正,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诉求,又维护了政策的刚性,促使征收协议按时签订。

  “天长路区块的征迁工作,在政策处理上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阮顺富说,阳光征收是征迁过程中一直秉持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政策刚性,不乱开“口子”,如有违反规定、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细致的工作最终打消了拆迁户的疑虑。天长路区块作为我区14年后重启的第一个旧城改建试点项目,在征迁组无数个艰苦奋战的日夜中,最终提前一个多月实现签约率100%。目前天长路区块已进入腾房阶段,并成为我区旧城改建的样板。

【作者】: 叶 骋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