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敢担当 勇作为——记破难攻坚先进个人、江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牟贤杰
2017年07月14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目前,新来桥中小企业创业园已完成清表工作,正在桩基建设。” 7月11日下午,一场磅礴的大雨过后,江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牟贤杰又来到江口新来桥中小企业创业园施工现场,踩着湿漉漉的地面不断查看着。此前,由于园区内打桩发生的声响对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困扰,牟贤杰就和当地村干部一起上门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求施工方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施工噪音,确保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江口新来桥中小企业创业园是新一届区委政府决定要在今年开工建设的小微企业园,规划占地面积75亩,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2月23日,区委、区政府作出决定要在3月31日前完成政策处理。牟贤杰带领攻坚团队仅用15天就完成75亩土地征用,实现该地块无障碍招拍挂。

  2009年,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工业进园区、居住进小区”的战略部署,轻化投资区内的新来桥400多户村民实现搬迁。时任江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牟贤杰牵头负责该项工程,在征迁过程中,牟贤杰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拆迁政策的严格把握得到拆迁户的一致认可。然而新来桥中小企业创业园涉及到的十几户村民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完全拆除。

  命令就是冲锋号。2月24日,牟贤杰亲自带队,冒着严寒,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政策,听取意见。起初,一些征迁户因为不理解,不让牟贤杰进门。带着感情,牟贤杰多次上门和谐征地,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和被征迁户促膝谈心,直至最后的理解。

  征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周密严谨、环环相扣的工作机制是征地工作进度的保证。为此,牟贤杰抽调原先征战过新来桥村整村拆迁的机关干部及强兵干将组成征迁“突击队”,和村干部一起集中时间、人力、精力,破解征地难题。按照分工,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包干到户宣传发动、政策释疑,城建办人员专门负责征迁户的土地丈量、土地账核对、资料汇总等相关业务。同时,牟贤杰将征地工作与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紧密结合,对党员干部个人在土地征用中拖后腿,以及有其他影响或阻碍土地征用的,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理。

  在园区征地过程中,牟贤杰自始至终严格做到既落实好政策规定,又不违反政策维护好征迁户的利益。“该给予补偿的不能少,不该给的坚决不给,绝不能让老实人吃亏。”牟贤杰说,“在征地过程中,必须公开透明,阳光征地。”为此,他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依法有序,在丈量过程中,所有资料、数据均需征迁户过目,工作组人员、村(组)干部及征迁户三方当场签字确认,并进行张榜公示。

  在征地完成后,牟贤杰落实工作组做好工程的后续跟踪服务。如在地块钻探进程中,少数社会闲杂人员想在其中“捞好处”,蓄意阻挠,牟贤杰立即要求工作组出面予以制止,保障施工顺利推进。5月25日,江口新来桥中小企业创业园顺利摘牌。目前,江口新来桥中小企业创业园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不久的将来,该园区将成为我区第一个土地利用高效、产业特色明显、功能配套齐全、管理服务规范的高标准的小微企业园,成为小微企业的“梦工厂”。

  从一开始的不配合到后来争着签约,从一开始的极力反对到最后对征迁组人员的感谢。牟贤杰一丝不苟、公平公正、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在工作中,他身先士卒、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并且在工作中积极创新方法推进工作。”在江口街道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陈苍育的印象中,牟贤杰敢担当、勇作为,在江口街道工作的11年间从无怨言,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发挥铁军精神,挺进了轻化投资园区、北师大附中、内环快速、黄岩污水处理厂、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等多项市区级重点工程。而在他办公室的橱窗里,躺着厚厚的22本笔记本,上面工整、清晰、详细的笔记也诉说了他11年来的兢兢业业。

  “‘黄岩狮’是街道机关干部和村干部集体的荣誉。我们要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做好江口街道的工作。”面对破难攻坚先进个人的荣誉,牟贤杰谦虚地说,而在他办公室的墙上,网格化的展板密密麻麻地被分成了21项,并且细分至每一个人,这是今年江口街道的“十件大事”展示表,204省道等重点项目工程的每个月进度都被详细地标出。

【作者】: 卢菲虹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