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头陀:加强水域环境安全 预防溺水事件发生

2017年07月14日 09:5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炎炎夏日,水边成了许多人游玩嬉戏乘凉的地方,但也是个暗藏危机的地方,尤其对儿童而言。近日,头陀镇组织镇计生办、五水办、头陀派出所、头陀镇中心小学等一行人对区域内重要河道,水利工程进行巡查走访。

  头陀镇内水情复杂,元同溪自北向南流入永宁江,永宁江自西向东环流镇西南,江北渠道自东向西流经镇内。同时,辖区内山塘水库众多,其中万方以上的山塘水库就有24座。因此,水域环境的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巡查人员沿着绿道,检查护栏是否牢固;缺口处是否设施“禁止游泳”“近水危险”等提醒标识,尤其是水埠头等人们容易逗留的地方。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周边的居民进行安全出行宣传,尤其是对孩子的监管和安全教育。

  之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十二坑水库和蔡龙水库,检查安全警示牌是否存在,同时通知各水库山塘的巡查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如发现有在水库旁嬉戏,垂钓,或有游泳现象的,立即进行劝导,停止当前行为,并上报管理人员记录在册。

  在炎热的夏天,水虽然能让人变得很舒服,但是也很危险。因此,学习基本的防范知识和技能很重要。同时,请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