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零售新时代已到来
2017年07月17日 09: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科技日新月异,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从“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到手机扫一扫就能付款,我们的生活受到了现代化科技的“侵袭”。如今,马云推出无人超市,笔者认为这将开启购物的新时代。

  传统购物模式,无形中给顾客造成大大小小的“束缚”。二三十年前,顾客想要什么物品,得告诉销售员,再由销售员递予。后来超市出现了,顾客可以自主选择,逛超市像逛街一样,集购物、休闲为一体。随后支付宝、微信钱包的出现,虽然给超市购物带来了便利,但这仅仅是锦上添花,没有到颠覆的程度。

  无人超市的出现,让顾客成了超市的“主人”。在超市里,只有商品和顾客,再也没有无处不在的促销员,如此顾客挑选商品能更随性,更自由。拿起就可以走,再也不用排队买单,先进的付款方式也更加简单便捷,顾客真正成了超市的“主人”。另一方面,对于商家来说,无人超市的运行模式能节省很多成本,就像太阳能热水器一样,虽然买的时候投入略高,但是长久运行能省下更多的钱。此外,由于运行成本的降低,无人超市的商品价格会比一般商店便宜,更受人们青睐。

  不过,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无人超市有着良好的前景,但是新事物被广泛接受和广泛应用总会面临着很多问题,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老龄人,他们不懂高科技,很难进入无人超市。

  时代一直在进步,新旧事物不断在更替。瑕不掩瑜,从长远来看,无人超市也会不断优化,逐渐成为一种趋势。这是一场购物的革命,将会开启购物新时代。

【作者】: 叶晨曦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