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矢志不移坚守一线 俯下身板啃“硬骨头”——记破难攻坚先进个人、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牟建文
2017年07月18日 08: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7日,在S325(82省道)王林村断头路上,工人们正忙着路基填筑。

  作为市、区重点工程的主战场之一,北城街道涉及的重点工程多达20多个,其中包括S325(82省道)复线王林村“断头路”、高铁入城口改造项目、王林村整村改造项目等,作为领头人,只要项目推进遇到难点、节点,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牟建文都会主动扛起责任,冲在一线,耐心听取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S325(82省道)复线接通站前大道的王林村段因涉及95户153间房屋拆迁问题一直未打通,成了“断头路”。整整五年,所有往来火车站的车辆都是绕着村子跑一圈,打通“断头路”势在必行。

  征地拆迁任务重、压力大,尤其是扫尾工作涉及到的困难户、钉子户多,利益关系错综复杂,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从去年6月底开始,牟建文带领工作人员日夜驻扎王林村。他们细分到组,工作到人,包干到户,划分了土地丈量组、协议签订组、接待动员政策解释组。牟建文要求涉及征迁的党员率先垂范,做好榜样,纪工委主动担当,对不配合支持征迁工作的党员进行诫勉谈话。同时根据王林村的实际情况,工作组灵活运用现有拆迁政策,调整安置方式,鼓励村民签约。此外,工作组动员全部力量,采用24小时工作制,把责任挺在征地拆迁一线,把汗水挥洒在农屋村企,将征地拆迁扫尾工作做实做细。

  村民蔡老伯一家四口住在王林村一间八十多平方米砖混结构的二层楼房,起初他对征地拆迁政策不理解,戒备心很强,坚决不同意搬迁,工作人员上门做思想工作总是被他拒之门外。得知这一情况后,牟建文主动揽下了这个任务,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带领街道工作人员一而再再而三地上门,与蔡老伯进行面对面地沟通,耐心讲解征迁政策,并动员其亲朋好友一起劝说。经过二十多次思想工作,最终说服了蔡老伯一家,顺利签订了协议。

  在啃下一块块“硬骨头”后,打通“断头路”势如破竹:3月16日,王林村最后一间房屋拆除完毕;3月17日,12辆工程车进场清运建筑垃圾;3月18日,11台大型机械进行路面平整,夯实路基;3月19日,浇筑沥青混凝土,建成临时便道,备受关注的王林村“断头路”终于贯通。

  “临时便道的完工为主路的工程施工创造了条件,我们会继续加班加点,实现9月底通车,让市民享受更舒适的出行体验。”牟建文说,该工程的推进,为王林村整村改造起了个好头。同时打通的“断头路”,将实现S325(82省道)复线与站前大道的互通,对提升台州入城口的城市形象,缓解S325(82省道)的交通压力都大有裨益。

  高铁入城口改造项目是牟建文负责的另一个重点工程,该项目涉及王林、下埠、净土岙三个行政村约63亩土地征用、清表及S325(82省道)复线王林段主道路北侧及其与站西大道交界处16户23间民房的征迁。为加快项目推进,牟建文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组,亲自挂帅,组织各村召开两班子会议、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全面调动村干部和群众支持项目征地拆迁的积极性。在推进项目过程中,牟建文还习惯给自己加压,预先制定目标,倒排工期。尽管高铁入城口改造项目如期完成了征迁任务,但他仍然觉得假如一切能重来,北城街道的党员干部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目前,高铁入城口改造项目涉及到的土地征用已全部完成,绿化种植任务完成70%以上。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