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毛海东:躬身力行唯实干 驻守一线破难题
2017年07月20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7日一大早,北城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毛海东在王林村、王林施村为套式安置房政策处理奔波着。“以S325(82省道)带动王林整村改造,安置工作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毛海东告诉记者。

  作为椒江方向进入台州火车站的东入城口,S325(82省道)复线接通站前大道的王林段因房屋拆迁问题一直未打通,成了断头路。多年来,所有往来火车站的车辆都是绕着村子跑一圈,打通断头路迫在眉睫。去年6月,该项目重新启动,拆迁工作不仅涉及到S325(82省道)复线上的95户村民,更涉及到王林村460户的整村拆迁。6月底开始正式签约公告张贴;7月底,全村签约103户,其中S325(82省道)复线签约18户,丈量评估260户;8月底,全村签约210户,其中S325(82省道)复线签约53户,丈量评估409户;9月底,全村签约293户,其中S325(82省道)复线签约95户,全部完成。

  “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完成签约真的是奇迹。”去年9月28日,S325(82省道)复线上最后一户签约成功。这个被称为全区最难征迁的“硬骨头”之一,能如期全部完成签约让人难以置信。

  征地时间紧、任务重。作为王林工作组组长,毛海东以身作则,驻守“阵地”,手机24小时开机,以便随时解答村民的安置问题,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权益。他和工作组成员一起主动上门帮助拆迁户比较权衡,解决临时安置、家庭纠纷等问题,如产权不清、共用房屋等问题,他积极联系区国土等部门解决。根据王林村的实际情况,毛海东灵活运用现有拆迁政策,调整安置方式,采取套式、立地、货币、房票等多种方式,由村民自主按需选择。

  从去年6月底开始,毛海东日夜驻扎王林村,全方位铺开工作。夏日40摄氏度的高温下,他戴着斗笠、穿着布鞋和工作人员一起丈量土地,回到办公室往往是灰头土脸、全身湿透,有时甚至一天要换两套迷彩服。“为让村民尽早放心签约,我们要求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政策解释,有些家庭甚至要走上十多遍。”毛海东说,“工作组人员齐心协力,不气馁,努力沟通,才有了后来的成绩。”

  看到工作人员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的干劲,越来越多的村民积极性变高了。“去年7月25日,一天内就签约了16户,甚至一度还出现取号排队等待签约的局面。当天晚上,王林村村委会大楼内还灯火通明,大家忙得没顾上喝口水。”毛海东回忆道。

  在征迁过程中,毛海东敢于担当、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以及对征迁政策的严格把握得到拆迁户的认可和称赞。“这几个月你们在村里真的辛苦了。”在S325(82省道)征迁工作结束时,村民们跟毛海东说了心里话。“他是个实干的人,敢于担当,事事躬身,我们都很佩服他。”曾数次与毛海东一起推进征迁工作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中队中队长李洪刚告诉记者,在签约完成后,毛海东一有时间就会去房屋拆除现场指挥人员、安排机械、做好安保工作,确保人员力量配备到位以及作业环境安全。“有一次拆违,他一个人进入房屋确认情况,由于屋内环境比较混乱,他不慎坠楼受伤,伤势比较重,在医院住了20多天。住院期间,他还不忘工作,很敬业。”李洪刚说,“那段时间,他天天在村里加班,很多时候都熬夜到十一二点,估计是没休息好,拆违的时候一疏忽就踩空了。”

  6月29日晚,在我区纪念建党96周年暨“破难攻坚、跨越发展”主题晚会上,毛海东被评选为破难攻坚先进个人。“其实,这是我们街道机关干部和村干部集体的荣誉,我们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做好北城街道的各项工作。”毛海东说。眼下,他又在负责王林村、王林施村套式安置房工程。“目前,王林村签约率约80%,这项工作要求在8月10日前完成,时间比较紧张,大家都在赶进度。”毛海东说。

【作者】: 蒋奇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