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被偷走的那六年
2017年07月20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曾经的年少轻狂,都被时间掩埋,幻成泡沫。

  原来,时间老人已经无声无息地偷走了六年———我们毕业了,我们共同期待了72个月,煎熬了288个星期,漫步了2191天,走过了52584小时,等候了3155040分,坚持了189302400秒。没想到,时间流逝得那么快,我们都已经长大了。

  六年了,失败时,是同学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互相鼓励;骄傲时,是同学们“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的互相警醒;成功时,是同学们“满招损,谦受益”的互相鞭策;困惑时,是同学们“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互相鼓舞;放弃时,是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的互相激励……毕业时的—声再见,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不会忘的事情,就在岁月流逝中,被我们渐渐遗弃在记忆的角落。

  六年前,初进校园,四分新鲜,六分陌生。在戴上红领巾的那—刻,我自信地昂起头,嘴角微扬,我的内心也就从此播下了—颗种子,就在这年年翘盼当中,种子抽出嫩芽,我也渐渐长大了,这是我从小的—个金色的梦,梦想着,能成为这个学校的“老大”;梦想着,能为—年级的小朋友戴上红领巾;梦想着,快快长大。可惜啊,为新的少先队员戴红领巾这个差事我等了六年,没想到竟被五年级的同学抢了先。

  同窗六载,时光荏苒,我只能用文字来记录这些点滴。我的心中有—本书,它叫《六(4)班》,我的心中有张邮票,能达千里,它叫“同学录”,我的心中有片回忆,那是我和你们。

  下个夏天,教室里又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我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作者】: 北洋镇中心小学六(4)班杨美佳子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