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事必躬亲 率先垂范——记破难攻坚先进个人、院桥镇党委书记陈良
2017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8日一大早,院桥镇党委书记陈良在104国道西移线黄岩头陀至院桥(含澄江支线)工程的施工现场忙碌着。“土地丈量的工作虽然已经全面完成,但后续工作的进度,我们还是要密切关注的。”陈良告诉记者。

  104国道西移线黄岩头陀至院桥(含澄江支线)工程,全长44公里,其中院桥段共14公里,涉及22个村,是全区104国道建设土地政策处理任务量最大的乡镇。从去年12月开始启动征地工作以来,陈良带领班子成员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全力推进,短短半年时间,全面完成土地丈量,丈量包括主线、支线以及施工梁场在内的土地共计1400余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接到任务,陈良马上组织成立政策处理组、后勤保障组、秩序保卫组三个工作组和各村征地小组,明确各组职责,分工协作,形成“104线工作团队”。陈良就是带着这支队伍,啃下了这项时间紧、任务重的“硬骨头”。

  土地丈量前,征地补偿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征地补偿如何操作,也是影响土地丈量顺利推进的关键所在。陈良对此也是心中敞亮。针对这个情况,他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处理对策,拍板决定了青苗补偿标准和公墓拆迁补偿标准,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确保了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在解决了赔偿问题后,如何在短时间内有效完成丈量任务呢?陈亮的做法是:包干到村、包干到户,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在丈量工作启动前,陈良就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细化了任务。他安排镇党委副书记和常务副镇长分头包干,由镇党委副书记包干北片(从合屿村至河头村段),常务副镇长包干南片(从四联村至水花村段),两路同时推进;同时安排涉及村的驻村干部搭配其他机关干部组成征地小队,发挥“7+黑”精神,强势推进土地丈量工作。期间,陈良充分调动涉及村的村干部力量,将涉及征地的村民按户一一包干给村干部,将工作做到户、做到人,使每一位村民充分了解工程建设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取得了村民的支持。

  土地丈量时正值冬天。征地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冒着寒风在丈量现场苦干。遇到难点、结点,陈良就亲自上场,一边丈量,一边与村民认真核实104国道工程复线路段被征迁农户的田地界限。涉及征用的山地,大多已荒废多年,杂草丛生,加上山地陡峭且界限不清,给征地丈量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但陈良和征地工作人员不顾手上、脸上被荆棘划破,仍然认真细致地丈量土地。“那时候外面冷,皮糙肉厚被东西划了也感觉不到疼,回到办公室才感到隐隐作痛。”陈良回忆着。丈量的日子里,陈良几乎每天都到现场指挥或者查看工作进度,时常与机关干部、村干部一起现场办公,当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解决出现的难题。

  在陈良的带领下,工作组一鼓作气做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各个击破的思路,丈量工作一路高歌猛进。一些涉及面积小的村,在一两天内即完成丈量,为其他村丈量工作的顺利推进树立了榜样。

【作者】: 蒋奇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