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相亲难免有物质的考量,但不应如此夸张
2017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说到爱情,很多人感觉像走进了浪漫的花园;一谈到婚姻,仿佛掉进了现实的冰窟。而相亲,则是婚姻的前奏。在相亲过程中,双方互不相识,人品、性格都无从知晓,外在的“硬性”条件成了暂时可供参考的指标。

  父母都希望子女过得幸福,他们那一辈人在子女谈婚论嫁时会偏于理性,毕竟他们经历过柴米油盐,有着更多的社会阅历。父母为子女的婚姻把关,他们对物质的权衡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在他们眼里,物质保障是子女婚姻幸福的基础。

  但是,相亲鄙视链把物质条件过分夸大了,还出现了一些无厘头的附属条件,比如“属羊女”被排挤,既要门当户对,还要生辰八字匹配,让人看了哭笑不得。父母在相亲角里“锱铢必较”,无非是为了儿女在婚恋中,不吃亏。殊不知,计较来的婚姻本就没有大格局,自然也开不出娇美的花。

  其实就算双方父母在事前做足工作,当他们子女坐下来相亲时,没有眼缘,不来电,父母的辛苦也就成了徒劳。“儿孙自有儿孙福”,我觉得相亲中,父母应该找到合适的“位置”,不必为子女过分操心,不然会适得其反。试想,父母举着广告牌推销自己的儿女,被儿女的朋友、同事或同学看到,有多尴尬,让儿女情何以堪。幸好,活跃在相亲角里的绝大多数人是步入暮年的家长,他们饱经世事,不惧怕外界的评说。我想对任何一个适龄青年而言,在爱情里,把完整的自己分割成多个指标,分门别类地细化打分,应该都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相亲难免要进行物质的打分,但不应该夸大到“鄙视链”这般境地。在婚姻面前,我们会考虑物质,毕竟没有“面包”的爱情是非也是多的。但把物质看得太重,非得门当户对,那这感情就有些功利了。我觉得选择另一半,是因为有感情才走到一起,两个人可以携手创造幸福。如果对方不能满足你一时的物质条件,你就放弃,那么这样的人应该很难拥有幸福吧。

【作者】: 小肉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