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新闻阅览

沙埠污水处理站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2017年07月21日 10: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笔者在沙埠污水处理站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水解酸化池及生物滴滤池主体框架涂刷油漆,确保防锈防腐工作到位。

  据沙埠污水站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二期水解酸化池及复合生物滴滤池按照每日处理1200吨污水的规模建设,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次上漆,为下一步设备安装做好准备。工程总投资约640万元,将新建初沉池、水解酸化池、生物滴滤池、二沉池,新增污泥处理系统及优化改造现有的人工湿地。工程采用“格栅井+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复合生物滤池+人工湿地+生态塘”的污水处理工艺,尾水按一级A标准利用土地自然渗透排入河中。

  作为我区重点工程项目,沙埠污水处理站改扩建工程自2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0%左右,预计今年10月完工。届时,沙埠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能力将从原先的每日800吨提高到2000吨,对有效缓解沙埠镇及高桥街道螺屿联丰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压力,促进沙埠、高桥综合开发,深入推进我区“五水共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