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志愿敬老行 关爱传真情

2017年07月28日 10:1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6月16日上午,一抹抹红色拂去了连日阴雨的缠绵和潮湿,给头陀敬老院带来了朝气和欢声笑语,原来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红马甲”志愿者们带着小礼物和满满的关爱来到头陀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

  志愿者走访了敬老院各个楼层房间,把满载关怀的小点心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手里,还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针对不同的病情给陪护人员分别讲解了照顾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提升护理技能。

  了解了敬老院老人的大致情况后,两位护理志愿者特地为一位卧床老人做了压疮护理,并对其陪护进行了重点指导,讲解了陪护要点。最后,“红马甲”讲师集中授课,为敬老院的负责人和主要陪护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老人跌倒》课程。

  老人们都很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其中一位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反复地说:“现在的社会老实好,你们对我们老人老实好……”边说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关爱弱势群体作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市一医积极组织志愿者定期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开展医疗保健、生活帮扶等关爱服务。公益道路上,市一医一直在前行,积极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近一周,市一医共组织志愿者40余人,走访了3个地方,发放价值2000元药品,宣传资料300份,受益600余人。今年1月份以来,市一医开展了“医疗服务进社区、进礼堂”以及其他关爱活动十余次,受惠人群多达两千人。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