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省市区分别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2017年07月31日 08: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相携而来,给全省带来较大降雨。7月29日晚,省市区连夜召开防台视频会议,分析部署防台工作。市、区领导徐淼、车献晨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省视频会议上,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预案有序有力开展防御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巡查监督到位、防御措施到位、部门协作到位,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全省会议结束后,台州市继续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各项防御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按照研判情况作出最充分的准备;压实责任,把防台工作做实、做细,重点抓好地质灾害点防范、船只避风、水库山塘安全、城市低洼地的防涝等,确保人员安全,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防台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专题听取了我区防台防汛工作汇报。徐淼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防台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研判,考虑在前,巡查监督到位,根据防台应急响应及时到岗到位;在做好常规防台防汛工作的同时,要根据今年的特点,落实好拆迁工地、拆迁户的防台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区防指等部门要主动进行指导,积极做好西部山区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区气象部门预计,受9号、10号台风共同影响,31日我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面雨量80-120毫米,局部200毫米,风力8-10级。

  7月29日上午11时,区防指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当晚10时,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鉴于前期我区普遍高温干旱,山体岩土干燥松散,双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29日下午6时,区国土、气象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作者】: 袁媛 俞成来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