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新闻阅览

澄江:开展小微水体剿劣工作“回头看”

2017年07月31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上回检查发现河中浮萍泛滥,今天我们回来看看治理的怎么样了。”7月27日,澄江街道村级河长黄富友来到后林村开展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回头看”。

  在村内的水塘整治现场,记者看到,除了街道、村两级河长,还有老党员、老干部等十几人一起参与打捞浮萍。而在不久前,这口水塘水体颜色较深,富营养化严重,如今的水质已有很大改观。

  “每个星期我都会来这里巡查一次,上周发现问题后,村里专门组织保洁员对水面上的浮萍进行打捞,提升水体透明度,增加溶解氧,改善水环境。”黄富友说,入夏后,浮萍繁殖力很强,所以河塘保洁员要每天巡查清理,最大限度地保障水塘的清洁。

  “前天路过正好看到有两三个保洁人员在打捞浮萍,这几天这么热的天也陆陆续续有人过来打捞,水环境确实改善了不少,看起来也舒服多了。”住在附近的村民方先生说。

  据了解,针对夏天持续高温水质容易反弹的情况,澄江街道开展为期三天的对各村水质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前期整治过的小微水体、小沟小渠等水质环境持续向好,避免劣V类河道水质反弹。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