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镇在全区率先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

2017年08月04日 10: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3日上午,院桥镇人大在镇北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全区首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该联络站的王斌、张夫全等8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选民接待日活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居民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上午9时,20名选民代表准时来到联络站。首先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的是来自下店头村的选民陈忠岩,“下店头至永乐的村道需要立项硬化,污水处理厂征地后的10%村留地要尽快报批,下店头马路边小屋被拆土地要求补偿。”紧接着,来自永乐村的选民卓卫明反映:“村里的边角地、废弃地,土地性质是良田,却无法耕种,可以进行土地整理。”随后,选民们还纷纷就生活污水管网、宅基地、拆后重建、路面破损、农田排水、河道污染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通过人大代表,将百姓的声音传达给政府,切实解决大家的难题。

  在接待现场,王斌、张夫全2名区人大代表和王勇明、王通全、叶国友等6位镇人大代表细心聆听,耐心询问,并认真记录下选民们的问题和意见,现场探讨解决方法。接待日活动,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间的距离,让代表们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村居民生问题,真正做到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而且为村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注入了不竭动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使人大代表真正履行代表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院桥镇人大坚持落实“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选好具体时间,每次安排1—8名人大代表进村居、到一线接待选民,确保每位代表都能与选民保持联系。

  接待活动结束后,镇人大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收集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应,并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解决和答复。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