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五水共治  >  新闻动态
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召开
2017年08月07日 12: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4日上午,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不断把“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一座“大花园”。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久通,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浙江省第一批“无违建县(市、区)”、第二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通报了第三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黄岩区为第三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必须处理好破与立的辩证统一关系,一方面坚持有违必拆、有乱必治、有劣必汰,实现以拆促转、以治促优;另一方面通过拆后土地利用,引导企业入园集聚、整合提升,着力打造产业创新大平台,进一步打开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通道。必须强化改革意识、树立创新思维,以无违建县(市、区)创建为抓手,建立健全动态监测体系和防控治理的网格化体系,努力从根本上控制违章;小城镇整治既要融入好山好水好风光,又要充分展示好城好事好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必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顺应群众的环境之求,回应群众的建房之难,满足群众的发展之需,真正把拆违整治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必须创新社会治理、守住安全底线,特别要重视危旧房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坚持有危必治、即查即治,向城乡危旧房发起总攻。必须与剿灭劣V类水互促共进、同步推进,追求实打实的成效,彻底消灭省控和市控断面及群众身边的劣V类水。各级党委要坚持把“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战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确保拆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把浙江全省建设成为绚丽迷人的“大花园”。

  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台州市继续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等工作。会议指出,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表明了省委一以贯之抓环境整治、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决心,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进度要求,又强调了在工作过程中要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梳理,找出短板,精准发力。会议强调,“三改一拆”工作既要看到成绩、增强自信,也要看到这项工作存量大、任务依然艰巨,要保持拆改的力度,深化“无违建”创建目标,消除危房隐患,做好拆后利用,进一步落实拆改各项措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的既是环境整治之仗,也是社会治理之仗,要向省内先进地市学习,拉高标杆,加强规划管控,加大投入和改造的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优化治理体系,将小城镇做成精品。省控、市控断面劣V类水的剿灭,必须倒排时间,确保断面水质达到整治要求;要重视消除群众身边的劣V类水,着眼于治本,科学治水,提高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打好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作者】:袁媛 【编辑】:张燕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