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新闻阅览

折角桥小微园区建设按下“快捷键”

2017年08月08日 09: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7日上午,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澄江街道折角桥小微园区项目征地清表正式开始,两台挖掘机齐头推进,150多名机关干部和涉及村的村“两委”干部分块包干,项目现场的树木、茅草丛次第倒下。截止当天中午12时,250亩土地的清表工作告捷,标志着该项目征地工作全面完成。

  澄江街道折角桥区块紧靠黄长线,区位优势明显。区块内原有6家低小散企业,占地30多亩,几十年来一直是老工业用地,厂区面貌破旧零乱。街道在跟企业沟通后,于去年11月把4万多平方米的厂房一次性全部拆除。老厂房拆除后,澄江街道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筹划启动小微企业孵化园区建设,计划对30多亩拆后土地进行改造利用,再征用周边土地,建成一定规模的小微企业孵化园,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发展空间。

  据了解,折角桥小微园区项目共征地250亩,总投资约7亿元,涉及星江村、仪江村、焦坑村、石柜岙村。自项目征地工作启动以来,澄江街道采取分组包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方法,根据时间节点制定征地工作计划,并指定专人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组织开展分户测量、面积核对、青苗补偿等工作。同时,街道及村干部充分发扬实干苦干精神,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征地政策,认真倾听村民的意见和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根据政策出台具体的土地清表方案和补偿制度,确保了此次清表工作的顺利完成。

  “折角桥小微园区征地项目的实施,对拓展发展空间、改善居住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澄江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正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街道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公正公开、规范操作的原则,坚决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使征迁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