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上半年有161个前期类项目转化为实施类项目
2017年08月09日 08: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7日上午,在天长北路区块一号地块,随着挖掘机重重凿向房屋,墙体瞬间倒下,现场扬起一片尘埃,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所属的天长北路区块正式进入了机械拆除房屋阶段。走进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打桩机有序分布,工作人员挥汗如雨忙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虽时值夏日,建设者们的干劲却丝毫未受影响,一处处项目现场,正鸣奏出赶超跨越、发展奋进的最强音。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聚焦“大抓项目年”战役,实施重大项目“狮团攻坚”机制,上半年有161个前期类项目成功转化为实施类项目,促进上半年完成投资87亿元,同比增长22.4%,增速跑在全省前列。

  “我区聚焦项目,创新多项体制机制,以把前期类项目转化为实施类项目为重要抓手,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持续保持新开工项目飞速增长态势。新开工项目投资连续6个月保持50%以上增长,1-6月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同比增长79%。”区发改局局长郑斌说。

  今年以来,全区共4批次36个项目参加省市集中开工仪式。其中参加全市集中开工项目16个,全部开工,全部入库,居全市首位。6个列入省“411”重大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半年度完成投资9.3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4%。36个项目列入市对区重点工程考核,完成率69.5%,排名全市第二。

  据介绍,内环线工程、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公路工程、下洋郑安置房工程等全区72个在建的政府性投资项目也跑出了“加速度”,总投资283.6亿元,1-6月完成投资35.9亿元,同比增长166%,列全市第一。

  项目转化实施,前期工作是基础。我区掀起“头脑风暴”,“无中生有”创新理念谋项目,聚焦台州市委“大抓项目年”战役,攻城拔寨,淬炼铁军,实现项目裂变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完成127个前期项目谋划,总投资3233亿元,落实前期项目计划工作节点,完善项目储备库,其中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英国德邦项目控股有限公司股权项目入选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名单,成为台州市入选该名单的八大项目之一;选取星泰塑模、利民实业、万隆模具等一批企业项目作为今年市本级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资金专项申报,项目申报数创近年来新高;有3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谋划盯引计划,总投资180亿元,总投资居全市第二;有7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总投资183.2亿元,项目数全市第二。

  项目转化实施,要素保障是主因。今年以来,我区多措并举,争取省“两山”建设财政专项激励资金,成功获得省“两山(二类)”财政专项激励资金3亿元;上报并列入2017年台州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第三批名单19个,总投资272.9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143亿元,项目数较去年增长171.42%,投资额较去年增长241.13%,创历年最好;做好项目融资工作,羽山村一期安置房工程项目、汇江区块土地前期开发项目等10个项目批复总投资109.82亿元,其中贷款64.70亿元,创历年最多。与此同时,我区还争取国开行、农发行中长期项目贷款,其中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公路国开行贷款30亿元,民建至北洋公路农发行贷款5.8亿元,资金已陆续发放。

  强化项目带动、优化投资结构也是项目转化实施的关键,我区着力在抓大项目和优化投资结构上下功夫。今年上半年,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48.91亿元,占比56.2%,增速34.3%;总投资5亿元以下、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20.37亿元,占比23.4%,增速2.2%;总投资5000万元以下项目完成投资17.68亿元,占比20.3%,增速20.2%。

【作者】: 袁媛 李雪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