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昨召开
2017年08月10日 09: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9日,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以及全省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交流现场会、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筹兼顾,创新实干,坚决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徐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徐华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区实现了高质量的“半年红”,综合排名居全市第2位。其中,有六个指标位居全市前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47元,增长10.1%,位居全市第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3%,排名全市第2;四个指标位居全市第3,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3%,工业增加值增长10.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7.1%,招商选资43.3亿元。

  徐淼说,今年以来,我区奋勇争先,高质量实现了“半年红”,连续两次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各项工作捷报频传,“最多跑一次”改革、“城村双改”、村级换届等工作28次得到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全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干出了前所未有的力度速度,攻克了一大批结点难点,彰显了“黄岩铁军”的风采。

  就上半年工作亮点特色工作,徐淼从四个方面加以总结,一是大干快上抓发展,干出了黄岩速度,主要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9项主要指标有6项进入全市前3,四大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赶超标杆县市区,黄岩经济在加速腾飞中逐步实现了比较华丽的转身;二是大刀阔斧抓“城村双改”,提升了黄岩品质,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城中村改造排名全省第4、全市第1,45个城中村改造全面推进,“三改一拆”排名全省第10,荣获全省2016年度第三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剿灭劣V类成效明显,文明城市创建齐发力;三是超前谋划抓裂变,擘画了黄岩蓝图,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超常超前思维谋划项目,针对六大短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共谋划“十三五”重大项目519个,总投资4241亿元,是“十二五”的7倍,新开工项目增速全市第一,“十件大事”扎实快速推进,项目保障务实高效,消化批而未供土地979亩,供而未用土地新开工759亩,台州南部高新工业园建设前期工作扎实推进,11个小微园加快建设;四是狮团攻坚抓破难,彰显了黄岩力度,铁军队伍大展身手,开展破难攻坚专项行动,攻下了一大批几年甚至十几年没有解决的结点难点。

  徐淼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愈战愈勇,高要求确保“全年红”,这不仅是黄岩裂变赶超发展的使命要求,更是黄岩老百姓的强烈愿望。要实现这个目标,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市委全会和一系列会议精神,聚焦改革、发展、民生,统筹兼顾谋全局,创新实干抓发展,坚决实现“全年红”“满堂红”,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黄岩篇章。具体突出统筹、创新、实干三个关键词,把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深入实施“创新强区”战略,干出最好的工作作风,在实干中抓住一切机遇,在实干中解决一切问题,在实干中啃掉“硬骨头”。

  徐淼强调,要紧盯主要指标再发力,盯住“军令状”,精准补短板,多管齐下扩增量;要紧抓重大项目再攻坚,98项破难攻坚项目要实现全面彻底突破,前期项目要加快落地,重点项目要加快推进;要紧逼重点工作再加速,全力以赴抓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城村双改”“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黄岩”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等6项重点工作;要紧推科技创新再出发,明确“一个目标”,构建“三大平台”,实施“五大行动”,完成“百项任务”,推动科技创新成为黄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扣全面改革再深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政府职能改革,全力推进民生领域改革,重点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大旅游带动西部的发展,带动西部老百姓富起来;要紧绷安全之弦再尽责,守住平安稳定红线,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守住防汛防台红线。

  徐淼要求,要同频共振,高水平保障实现“全年红”。确保实现“全年红”,必须牢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五个必须”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锤炼黄岩铁军,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推动干部到基层一线、重点项目、复杂环境破难攻坚,将执行力作为衡量一个干部、一个团队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夯实基层基础,让村干部等强大起来,提升在群众心中的影响力、公信力、威信力,让他们的脉搏跟着我们的脉搏节奏一起跳动;打造清廉黄岩,加强巡察工作,继续开展第二、三轮区委巡察,认真不走过场、重在整改,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陈建勋指出,上半年的工作,充分彰显了“上下齐发力,共创半年红”的强大气势,动力主要来源于大抓项目有攻势、破难攻坚有力度、培养了一支能征善战的黄岩铁军,捷报频传,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当前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把这种精气神保持下去,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红”。

  就抓好下半年工作,陈建勋强调,要在对接落实省、市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主动发力,紧紧围绕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六个浙江”具体目标、“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和市委“开启科技新长征”等重大战略部署,找准黄岩工作的契合点,全力将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黄岩裂变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项目攻坚上加快发力,抓好“城村双改”、交通建设等项目推进,抓好项目招引,抓好项目保障;要在做强实体上精准发力,工业方面要抓龙头、扶小微,为企业提供服务,以服务留人、以环境留人,农业水利方面要加快打造农业“两区”升级版,加快北排工程和永宁江强排项目建设,服务业方面重点发展全域旅游,继续打响黄岩旅游品牌;在环境治理上多点发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治危拆违”工作要继续加大“拆”的力度和速度,重点推进三类历史违法用地处置,拓宽“用”的角度和维度,争取拆出更多土地红利,“五水共治”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要对所有项目进行重新梳理和打包,加快项目开工,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10个乡镇街道的整治任务,5个乡镇总体形象进度50%以上;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加大力度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农村文化礼堂创建、地质灾害隐患点消除等工作,教育方面要摘掉“省基础教育薄弱区”的帽子、戴上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的帽子,医疗方面继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基层群众就医;在社会治理上全面发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防汛防台红线,力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守住治危防范红线,力度再加大,守住社会稳定红线,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有关区领导就近期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观看了上半年亮点工作专题片《赶超发展铿锵前行》。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东路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内环线建设情况、新来桥小微园区建设情况、高铁入城口改造情况、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建设和出让区块情况、智能模具小镇出让区块和供而未用工业用地利用情况、104国道西移建设情况。

【作者】: 袁媛 叶骋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