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年08月14日 09: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在杭州召开,标志着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徐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市、区领导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动员会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督察组到浙江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央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要以督察为契机,找准补齐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深入剖析、及时整改,加快推进“美丽浙江”建设,让浙江的天更蓝、地更近、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

  省动员会结束后,台州市就如何贯彻好全省会议精神、抓紧抓好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做到高度重视、全力迎检,把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工作;要在行动上再加速,做到重点突出、整改有力,确保问题整改有力到位,信访处置高效平稳,迎检保障细致周全;要在责任上再强化,做到动真碰硬、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环保主体责任、督察迎检责任和监督考核责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我区继续召开会议,就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指出,此次督察是对黄岩整个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全区各级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徐淼强调,必须确保工作措施进一步到位,要精准对焦,认真对照我区上半年下发的相关文件,逐条逐句、按事按人落实好,必须做到问题解决有方案、有进度,有人抓、有落实、有实效;要立行立改,狠抓饮用水源地迎检,特别是将长潭水库迎检作为重中之重,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商务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各责任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全面完善环保基础设施,确保实现污水“零直排”,全力尽快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严查严办,区公安、环保、行政执法、水利等执法单位要铁拳出击,坚持“零容忍”,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区供电等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环保工作是所有部门的共同责任,涉及到方方面面,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逐项认领任务,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区环保部门要勇挑重担,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责任到人;狠抓责任监督,对督察期间违反纪律、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进度慢的,严肃处理。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