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在线】黄岩区知联会“关爱小候鸟”服务基地授牌
2017年08月14日 11:12 来源:台州在线 【进入论坛】

  每到暑假,大多数孩子都会在家长的陪同下出去游玩,而父母在外打工,只能在假期团聚的“小候鸟”们,往往不得不独自度过漫长的假期。为了让前来探亲的“小候鸟”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近日(8.7),黄岩区知联会在黄岩南城街道中心小学设立了“关爱小候鸟”服务基地。

  在南城街道中心小学的阶梯教室里,二十多位湖北江陵籍的“小候鸟”带着憧憬齐聚一堂,参加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南城街道中心小学校长戴冠初:”今天,“关爱小候鸟”服务基地在我们南城街道中心小学正式授牌成立,学校是育人的场所,孩子是学校教育的对象,我们学校提供各类活动场地,丰富“小候鸟”的暑期生活。“

  在“关爱小候鸟”服务基地里,“小候鸟”们可以免费参加兵乓球教学等文体课程,接受志愿者老师的作业辅导,和同龄人一起充实自己的暑期生活。对此,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向往。

  小候鸟”傅楠楠:”我从安徽过来到黄岩这边,和家人团聚,碰到这次活动,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和课外的活动,还有跟小朋友一起玩,我感到很开心、快乐。“

  暑期前来探亲的“小候鸟”们有了这么一个好去处,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的外来务工者们也能够了却一桩心事,安心投入到第二故乡的建设中来。

  家长代表严定坤:”这一次黄岩党委、政府以及我们江陵县党支部组织的“同心同行守护候鸟”行动,给了我们孩子暑期一个跟父母团聚的短暂的一个机会,在这里表示感谢。“

  “小候鸟”的假期活动,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重视。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