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在线】黄岩:十村联购新模式 共谱发展新篇章
2017年08月14日 11:12 来源:台州在线 【进入论坛】

  自2016起,黄岩区上垟乡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借鉴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联合全乡10个村在黄岩城区购置了三间一层商铺用于租赁经营,租金收益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上垟乡乃至黄岩全区都提供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思路。

  位于黄岩城区劳动南路的这家店铺,就是联合购置物业移民创业致富项目。这家商铺位于当地潜力地段,交通便利,人流众多,存在较大的增值空间,而且每年的租金相对稳定,能够确保西部山区村集体有长期稳定的经营性收入。

  黄岩区上垟乡象岙村党支部书记辛加增:”我们今年有二、三十万元,我们作为第一个大股东有20%多。“

  上垟乡沈岙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昌告诉我们,之前,他们村里的收入大多是靠销售竹笋、芋头等农作物,既不多,也不稳定。因此,一听说有这么一个项目,大家都表示很赞同。

  黄岩区上垟乡沈岙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昌:”我们西部乡村,每个村的经济收入可以说都一年只有一两万、三四万。所以每年扶贫资金拿下来,越扶越贫,所以我们每个村都想有一个造血型的扶贫项目。通过这个项目,使每个村的实体经济都壮大,每年都有这个资金来源,可以通过壮大实体经济后,可以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维持村庄景致,使我们整个上垟乡的每个乡村都得到一份经济的来源。“

  上垟乡党委副书记韩晓庆表示,扶贫工作一直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入户慰问,送生活物资,这样的帮扶能解决贫困户一时之困,却解决不了长久的生计问题。联合购置物业移民创业致富项目,是我市在移民项目方面的首创,上垟乡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乡党委、政府对此很是重视,希望能通过这样的途径,为上垟乡提供致富渠道,改输血为造血,真正走上了扶贫之路。

  黄岩区上垟乡党委副书记韩晓庆:“集体经济如果壮大了的话,那对整个村可以说是非常实惠非常好的,一方面这个村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基本设施建设。另外一方面这个村的集体经济壮大了,对整个乡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联合购置物业,回哺集体经济,这样的形式,值得各地参考借鉴。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