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文明黄岩

区西部扶贫委做实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

2017年08月14日 11:53  来源:  【进入论坛】

  “我们村计划将老大会堂改造成8间二层楼房,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在下西岸、磨石岩潭一线进行溪流整治,修筑休闲绿道,建造垂钓平台;依托浙东十八潭景区建一个生态停车场;在前门山造地67亩,搞承包出租。”平田乡寮前村支部书记辛学昌一口气说出了村里的许多打算。

  8月10日,区西部扶贫委一行专程到结对村——平田乡寮前村、潘家洋村,与乡村干部、农村工作指员、第一书记一起给村里算收支账、谋发展出路、出脱贫致富点子,帮助集体经济薄弱村增强“造血”功能,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体育局派驻寮前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李学渊接着说,我们村是革命老区,要深层次挖掘红色资源,还原革命历史,发展红色旅游,壮大集体经济。

  “事在人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薄弱村转化,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必须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区西部扶贫委主任余瑞正说,“我们要结合本村实际,不断拓宽村集体收入渠道,增强村集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

  驻村干部戴灵芝说:“村支部前阶段通过实实在在的整顿,一改过去杂乱无章、无章可循的状态,现在村里党徽亮起来,制度立起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建软弱涣散村已经转化升级。当务之急是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助力经济薄弱村转化。”

  在潘家洋村,西部扶贫委一行听取村两委关于该村基本情况、资源条件、发展现状以及经济薄弱村转化想法的介绍,了解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突出问题以及今后发展的突破口。区西部扶贫委副主任黄河说:“壮大集体经济,不光要输血,更重要的是要增强村自身的‘造血’功能。要运用好‘两山理论’,把村里的资源资产充分盘活起来、用活起来,让村里的各方面优势特色资源转化为村庄发展的实际动能,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富村强村路子,打赢转化集体经济薄弱村这场攻坚战。”

【作者】: 【编辑】:张燕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