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今后,台州交通卡押金 可以全额退还了
2017年08月15日 09:42 来源: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和台州市城乡公交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从8月1日起,台州交通卡的押金从原先的20元调整到15元,且全额退款。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大多会办理一张IC卡,方便还能享受优惠,使用的范围也比较广。目前,台州交通卡IC卡的累计办卡量已达到100万张。

  台州市城乡公交一卡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梅长青介绍,按照新规定,自今年8月1日起,新发的交通卡(纪念卡、个性卡除外)收取每卡15元的押金。

  “之前办理的公交卡押金是20元,用户使用期满5年或者5年以上,是不能办理退卡业务的。”梅长青说,而自该新规实施之日起,取消从交通卡押金中计提折旧费,新发交通卡的押金在用户退卡时全额退还。

  而2017年8月1日之前办理的交通卡,押金折旧至2017年7月31日(每季度折旧1元,不足一个季度按一个季度计算),押金折旧后剩余部分押金在退卡时予以退还。

  同时,因遗失、损坏等原因补换交通卡的,统一收取补换卡费10元。特别提醒的是,补卡是指记名、可挂失的交通卡,纪念卡、个性卡不记名、不挂失,因此不予补卡。

  之所以对公交IC卡收费进行调整,市发改委工作人员称,是根据国家和省里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市交通(公交)IC卡押金和收费行为,维护消费者和发卡单位的合法权益。

  助读

  台州交通卡优惠政策

  ●公交车

  1.在市区享受6折优惠,并同时享受一小时免费换乘优惠

  2.在温岭享受5折优惠

  3.在临海享受8折优惠

  ●公共自行车(市区)

  2小时以内免费,超过2小时按照1元/小时收费

  ●椒江轮渡

  享受6折优惠

  ●异地

  可以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100多个互联互通城市的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刷卡使用。

【作者】: 陈佳乐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