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计划年底开工

2017年08月15日 10: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笔者从区排水管理处获悉,院桥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得区发改局批复。工程计划于年底开工建设,完工后院桥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将达到5.95万吨/日。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院桥镇后宅村现有污水厂旁,工程总用地3.1902公顷,总投资估算约1亿5千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扩建4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设施,新建5.95万吨/日的深度处理工程。扩建工程采用“改良A/A/O工艺+混合反应沉淀池+二级曝气生物滤池+V型滤池”工艺;提标改建工程采用“改良A/A/O生化池+高效沉淀池工艺段+深床滤池”工艺。出水水质标准执行《台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台州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指标及标准限值表》(试行)规定的准地表水IV类标准,尾水排入温州河。

  该项目将承担院桥镇、沙埠镇、南城街道、高桥街道、澄江街道等地的污水处理任务。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我区新增污水和污泥处置问题,提高出水水质标准。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