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罗汉松不翼而飞 偷盗者竟是昔日邻居
2017年08月15日 16:4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路边不起眼的景观树,竟是价值上万的罗汉松。近日,做苗圃生意的赵某打起了昔日邻居的如意算盘,乘着拆迁之际,伙同两名朋友连夜转走陈先生的4棵罗汉松,将其藏进自家的苗圃地里。8月14日,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8月4日,家住西城街道的陈先生报警称,其位于东路村厂房门口的4棵罗汉松不翼而飞,徒留下四个大坑。陈先生说这是他在2000年年底买来的罗汉松,树高2.5米到3米不等,品相、造型都不错。民警通过物价和园林部门鉴定得知,被盗的4棵罗汉松市场总价值约2万余元,警方随即立案开展侦查。

  通过调阅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了一辆四轮货车存在嫌疑,经过反复甄别,民警确定这辆工具车后厢所载货物即为被盗的罗汉松。民警循线跟踪,沿路开展调查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将3名嫌疑人悉数抓捕归案,根据供述,在南城街道小稠村一苗圃场内寻回了被盗的4棵罗汉松。对于归案的赵某,陈先生惊讶不已,不曾想昔日十几年的老邻居竟会盗走他家的罗汉松。

  据悉,赵某在东路村做苗圃生意已有十余年,早年间他就注意到陈先生厂房门前的罗汉松。东路村开始旧城改造后,赵某本想乘着拆迁过程无人注意的间隙,偷走罗汉松转手卖个好价钱,却终因贪婪使自己和同伴身陷囹圄。

【作者】: 江 洁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