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市场监管局打造“互联网+” 廉政教育新模式
2017年08月16日 08: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村干部违规外借15万元扶贫资金“理财”》《东城街道某村原村委会委员、出纳杨某某违反财经记录问题》……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的微信工作群时常会弹出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经典案例,大家在群里互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打造立体式、全方位的“互联网+”廉政教育模式,谱写出了指尖上的“廉政曲”。

  该局建立了全系统工作交流微信群、OA协同办公群等掌上学习“微课堂”,实时推送、更新党风党纪知识,解读党的政策,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力促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日常化。该局还鼓励各科室、各市场监管所根据各自需求建立微信群、QQ群,实现指尖上廉政教育的串联。

  此外,该局还利用“黄岩市场监管”官方微博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适时推送图文并茂的纪检新闻、廉政法规、纪律教育等;每月通过廉政风险干预系统上传廉政建设文章、廉政故事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廉政教育触手可及。

  遇到节假日,该局都做到“三台合奏”,即通过微信、短信、廉政风险干预系统三个平台发送廉洁过节温馨提醒,绷紧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弦,把纪律规矩从指尖传递到心间,让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今年上半年,该局已发送各类提醒短信八百余条次。

【作者】: 陈月 李小燕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