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拿水库移民扶持金,10村买店铺出租
2017年08月16日 10:01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黄岩城区劳动南路地处黄岩中心,交通便利,人流量多。

  今年,上垟乡沈岙村的村民路过劳动南路的91、93、95号店面时,都会停下脚步,自豪地和大家说:“这店面是我们村的,我也有份。”

  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三间一层店铺是由上垟乡象岙村、沈岙村、上洋村、董岙村等10个移民村共同出资购买的,总投资1275万元,用于租赁经营。而资金来源于10个移民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

  “购买店面我们村花了190多万元,今年租金已经到村集体账户了。”上垟乡沈岙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昌笑呵呵地说,第一笔租金计划用于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更美丽更宜居。

  沈岙村位于长潭水库边上,由于发展限制,村民收入大多是靠销售竹笋、芋头等农作物,一年没多少钱。

  这种情况也存在于上垟乡其他移民村,常住人口少、底子差、政策制约多等等因素,使得库区居民脱贫致富困难。

  如何让部分村先富起来,再带动全乡富起来?这成了上垟乡各领导心上的大事。

  上垟乡党委书记杨益民说,扶贫工作一直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上垟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到位,移民村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应该有一个新的定位。改输血为造血,希望能通过这样的途径,为上垟乡提供致富渠道。

  得知这个消息后,沈岙村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一听说有这么一个项目,大家都拍手叫好。“扶贫资金有限,有了这个项目,以后村里每年都有集体收入了。”王俊昌说,店铺地理位置优越,还有增值空间。

  “多村联合异地购置物业,黄岩这一做法是台州移民项目首创。”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通过异地购买固定资产,增加村民的收入。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上垟乡,也为台州其他地区提供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思路。

【作者】: 施亚萍 黄伟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