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头陀镇开展地质灾害治理“清零行动”
2017年08月17日 16:2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头陀镇共有三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我们已经完成了上路村居民点后的山坡、新岙村村路西侧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头陀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吴平告诉记者。8月17日,记者从头陀镇国土资源所获悉,头陀镇正在有序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是一件事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每逢台汛强降雨天气,这三处居民的安全问题都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往年镇里都要组织人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居民及过往群众进行劝离,劳心劳力。

  我区是全省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之一,按照“三年行动、一年完成”的工作要求,头陀镇从今年6月初启动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

  截至6月底,头陀镇完成了对上路村居民点后的山坡、新岙村村路西侧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山体上的植被进行清理、浮石及山体上明显开裂的岩体进行处理、坡面上挂上GPS2主动网及被动网进行打锚索并且加固、山脚处做挡墙用于防护。

  目前,头陀镇正在清理划岩山景区入口处隐患点的浮石。该处隐患点属于山体崩塌类型的地质灾害,山上的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风化作用会滚落下来,对该处居民的安全造成伤害。头陀镇采用人工处理该处浮石,两位施工人员身上吊着威压,使劲地用铁锹对山体上明显开裂的岩体进行处理。“一二一,加把劲,就快了,这边在撬一下。”“好了好了,小心点推下去。”对于散落在路面上的岩石,挖掘机挥动着黄色的臂膀,将岩石放在道路边上。

  “接下来,我们将等待验收已经完工的上路村居民点后的山坡、新岙村山坡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继续治理划岩山景区入口处隐患点,争取11月份完工。”吴平说。

【作者】: 缪安娜 邱建铭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