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难能可贵的坚持
2017年08月18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主持人乐嘉在微博中分享与4岁女儿参加徒步沙漠76公里的活动过程,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4天的时间里,队员们要走完甘肃张掖高台县的76公里沙漠,也就是说每天要走近20公里,这对大部分成年人来说也是一个很有难度的挑战。

  令人心疼的是,孩子步伐小,掉了队,由于没有穿速干衣,两条大腿上发出了密密麻麻的大块红疹,腿和脚上也起了水泡,晚上觉也睡不好,帐篷太热,又被蚊子“围攻”,面对种种困难,都没有让乐嘉父女俩放弃。

  我觉得,最难能可贵的便是坚持,乐嘉在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的孩子什么叫做坚持。每个尽心带孩子的家长都是心疼孩子的,都是最了解自己孩子最大承受能力的,乐嘉觉得自己的女儿可以走到最后,能坚持下来,那肯定也是在慎重考虑、做足充分准备以及对自己孩子的了解的情况之下,才决定带孩子参加这项活动的。

  每个家长选择孩子的成长方式都是不同的,教育孩子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因此,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对乐嘉的行为太过“讨伐”。随着社会的发展,大部分家庭物质条件优越,孩子在生活中经受的挫折较少,坚毅、勇敢、持之以恒等性格方面确实有待加强,让孩子适当吃点儿苦,学会坚持,这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作者】: Anna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