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逆境教育无可厚非
2017年08月18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乐嘉陪着女儿灵儿徒步,言传身教的逆境教育,对孩子来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乐嘉的“虎爸式”教育值得我们借鉴。现在很多孩子在“温室”中长大,不经历一点挫折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经不起磕磕碰碰,遇到问题就只会寻求父母的安慰和帮助,缺乏担当。

  从一些媒体对乐嘉的采访中可以看出,这位“虎爸”是从女儿的爱好出发,带着她跟着团队一起徒步穿越沙漠。在半路上,灵儿大腿出现了红疹子,她也没有提过不舒服,乐嘉问女儿时,小家伙还像啥事没有一样,坚持走到营地。乐嘉说,给灵儿换裤子看到那整片红疹子时,他的心在颤抖,但是孩子却很坚强,她的勇敢得到了全体成员的掌声和鼓励。在营地,医生为灵儿处理红疹子后,乐嘉为灵儿艾灸,灵儿一觉睡到天亮,第二天疹子褪去,灵儿又“满血复活”继续上路。

  乐嘉在采访中说,其实孩子在穿越沙漠时有各种情绪,从开始的兴奋到不耐烦,再累到想放弃,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坚持,这中间所有的情绪变化,作为父亲,他都看在眼里,会高兴、心痛和鼓励。父女俩在徒步中经历了很多平时生活中没有经历过的事,都受益匪浅。到达终点时,乐嘉为女儿自豪,感动地泪流满面。

  能做到这样的父母很少,我很佩服乐嘉,我在想,等自己有了孩子,我也会创造条件锻炼孩子的意志和胆量。我觉得现在身边一些朋友对孩子真的过于疼爱,把孩子能干的事都干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要什么就给什么,让孩子养成一种惰性,认为父母为自己做的都是理所当然,不懂得感恩与回报,父母的溺爱,也让“熊孩子”越来越多。其实,我觉得孩子应该从小养成吃苦耐劳的品德,因为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从小在“温室”长大的孩子,如果有一天离开了父母,他们的生活可能会变得很辛苦,所以,让孩子从小养成吃苦的精神和坚强的性格是很有必要的。

【作者】: 安镜忆点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