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加长版的“三伏天”结束了,新一轮台风“天鸽”又来了
2017年08月21日 11:30 来源: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盼着,盼着,这个夏天加长版的“三伏天”终于在昨天结束了。在三伏天的最后几日,高温和雷阵雨相互较劲,此消彼长,有雨水在天气就凉快些。午后的对流天气让空中聚集了大量小水滴,在阳光的帮助下,也给天空带来了别样的美景。周六傍晚,你看到天边那一挂彩虹了吗,而且还是双彩虹哦。

  彩虹其实是阳光在水滴中发生“折射-反射-折射”后,投射到我们眼中的彩色光波集合体,从外到内的颜色依次为:赤橙黄绿青蓝紫,那就是虹,而颜色反过来,紫色在外,红色在内的则是霓。周六傍晚,我们看到的两道彩虹就是一道霓,一道虹。

  出了“三伏天”,马上就能凉快了吗?当然没有那么高效,出伏之后,气温也要一点点地降下来,雨一来温度降一些,雨走了温度再升高,但无论如何,高温天已经在逐减离我们远去。

  不过比秋天来得更早的是台风。昨天下午,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诞生!

  台风来了,人们最关注的是,它将去哪里?对于我们的生活是否有影响?“天鸽”会去哪儿,国际上的预测存在差异。

  对此,中央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微博上提到,“目前来看,最大悬念就是会在我国哪里登陆。日本气象厅预测路径相对偏西偏南,不登台湾,直奔广东,我国预报相对偏北一点,先登陆台湾南部,再奔闽粤交界。其实后期影响路径关键就是台风强度,台风越强(对流越高),高空引导越明显,越偏西偏南。”因此,建议市民最近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相关准备。

  昨日,记者从台州气象台了解,预计本周我市受热带气旋外围持续东南气流影响,多阵雨天气,气温偏低。其中周二~周三、周六~周日降水较为明显。周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26~28℃。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1日(周一):多云,下午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22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6~31℃

  23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7~32℃

  24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阵雨, 27~33℃

  25日(周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 27~33℃

  26日(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7~32℃

  27日(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7~32℃

【作者】: 李平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