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九岁女儿突患脑肿瘤,单亲妈妈含泪求助:“希望好心人帮帮我们”
2017年08月21日 10: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个9岁的孩童,原本可以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可以和同龄人一起嬉戏玩耍,但这一切却被病魔无情地夺去。周欣怡,从她被确诊患有脑肿瘤的那天开始,快乐和自由也离她而去,这个曾经在她眼中绚丽多彩的世界变得灰暗起来……

  “孩子的父亲不在了,孩子们是我的希望。”孩子的母亲连琴飞难过地说。为了拼凑手术费救孩子,她无奈之下发文《徘徊生死边缘脑瘤娃》,一时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日前,记者联系到了连琴飞,了解相关情况。

  突患重病,“单亲家庭”陷困境

  孩子孝顺懂事,妻子温柔贤惠,丈夫忠厚朴实,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2012年,小欣怡的父亲突然被查出患有脑瘤,今年2月,终因病情严重离世,只留下妻子连琴飞和两个女儿相依为命。然而,无情的病魔却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小欣怡和她姐姐都在新前上学,她在新前宪鸿小学上学,姐姐在新前中学读书。“那会,欣怡回家和我说,‘妈妈,我在学校上课,即使我坐在最前排,也看不清黑板。’”连琴飞告诉记者,当时,她的第一反应是小孩子可能就是调皮厌学才这样说的。“可是孩子的视力越来越差,情况越来越严重。今年7月,在医院检查后,被确诊患有脑肿瘤。”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连琴飞的声音有些哽咽。她还没有从失去丈夫的痛苦中走出来,小女儿又患病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将连琴飞的希望全部击碎……

  艰难求医,幼龄女儿求生存

  “那个时候,医生告诉我欣怡的肿瘤已经有巴掌大小了,需要尽快进行肿瘤切除手术。”说到这里,连琴飞哭了。8月3日早上8时,小欣怡被送进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手术室,历经22个小时的漫长手术后,她被送进了儿童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

  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连琴飞向亲戚好友借的10万元钱已经全部用完,这让原本就不殷实的家庭陷入绝境。可小欣怡才刚做完手术,后续治疗费用大概还需要5万多元。“做手术的钱都是到处借的,现在我真的想不到任何办法了。”连琴飞有些沮丧,“主刀医生告诉我们,这次手术已切除了大部分脑瘤,手术很成功,但后期仍需继续留院观察治疗、复查,这都需要一笔费用。”

  如今,小欣怡的左颅进行肿瘤摘除手术后,恢复良好,但身体还是异常虚弱。术后的小欣怡,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右手和右脚也无法正常行动。为了照顾孩子,连琴飞和她年迈的老母亲都在医院里专程陪护。“她才9岁啊,就得了这样的重病,只能躺在病床上,希望好心人帮帮我们。”连琴飞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已是泪流满面。

  小善大爱,社会各界伸援手

  对于生命,每一秒钟都是珍贵的。对于连琴飞一家来说,治疗费用已是一个天文数字,可后续治疗、护理不能停下来。尽管连琴飞还在东拼西凑,但始终是杯水车薪。

  “家里本来就没有多少存款,现在为了重病的孩子,我要一直待在她身边照顾,也没有了经济来源,真的是无能为力了。”连琴飞痛苦又无奈的表情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11日,连琴飞无奈中在腾讯公益发了一篇求助书,也牵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小善大爱,短短几天时间,爱心如潮涌般汇聚到了欣怡的身边。截至8月18日下午1时30分,筹集到的善款已达到了116547.49元。“我很感谢社会上的每一位好心人,是他们的善心和大爱让我的女儿有了治愈的希望,真的谢谢!”连琴飞感激地说。

【作者】: 蒋奇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