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我区68辆公交车放置“爱心漂流箱”
2017年08月21日 17:05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可能都碰到过关于零钱的尴尬:没带够零钱,整钞找不开,公交卡余额不足等。但现在我区市民可以避免这样的尴尬了,记者昨日从台州公交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自8月12日起,该公司在我区5条主要公交线路的68辆公交车上放置了“爱心漂流箱”,解决乘客“没有零钱”的烦恼。

  据了解,本次放置“爱心漂流箱”的5条线路是216路、218路、237路、909路、915路。“爱心漂流箱”内的零钱由台州公交集团巴士公司职工自愿捐献,每辆公交车上每天放置30元硬币作为公益基金保障。这些零钱可以兑换也可以直接取用,乘客只需在下次乘车时把零钱放回漂流箱即可。

  8月21日上午,记者随机坐上216路公交车,观察“爱心漂流箱”的使用情况。“爱心漂流箱”被放置在公交投币箱旁,乘客一上车就能看到。记者注意到,不少乘客上车后都被“爱心漂流箱”吸引。“有时临时乘公交车,忘了带公交卡,身上没零钱又没地方换零钱,坐车的时候很尴尬。‘爱心漂流箱’不仅方便了忘带零钱的乘客,又能感染更多的人去传播诚信和正能量。”市民汪小姐说。

  “放置‘爱心漂流箱’的目的是以零钱自助换取形式,帮助有需要的乘客,进一步保障市民绿色出行,引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新风尚。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其他公交线路上陆续推广。”台州公交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一车队车队长王亚敏说。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