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一市民凌晨电动车被盗又失而复得
2017年08月22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7日凌晨,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当场查获一辆被盗电动车,随后民警联系失主前来认领。不想,电话那端,失主以为遇到了骗子,直言不信,在民警连拨了三通电话后,失主才确认自家的电动车真的失窃了。

  当天凌晨3时,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东城街道柔桥村路段巡逻时,发现有一名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行走,行迹十分可疑,于是上前对其进行盘问。这名男子见有民警过来立马弃车逃跑,民警见状迅速冲上前去将该男子逮住。随后,民警发现,当场查获的这辆电动车已经安装了E防盗芯片,通过电动车E防盗系统,民警查实此车已在10分钟前启动了车被挪移的警报。

  经查,民警抓获的男子姓李,重庆人。李某交代,这辆车是他进入一处居民住宅偷来的。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嫌疑人李某在黄岩生活多年,是一名惯偷,之前就有过六次入室盗窃的前科,今年7月20日刚出狱,但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致使自己再次陷入囹圄。

  当即,巡特警大队民警将抓获的嫌疑人李某连同查获的这辆电动车,移交至城东派出所处理。凌晨3时30分,巡特警大队民警根据安装E防盗登记信息,查询到失主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并致电失主前往城东派出所认领被盗的电动车。民警拨通第一通电话后,还在睡梦中的张先生误以为这是一个骗局,电话里的民警是假警察,挂断了电话。随后,民警再一次拨通张先生的号码,耐心与其沟通,在反复打了三通电

  话后,将信将疑的张先生这才信了民警的话。“是我的,我起床看过了,停放在家里的电瓶车不见了。”在派出所领回电动车后,张先生心里非常过意不去,特地打电话向巡特警大队民警道歉。“真是对不起了,我还以为自己遇到骗子了。太谢谢你们了。”

  目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李某已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从防诈骗角度而言,失主张先生的做法还是很谨慎的,当遇到类似情况时,可以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求证一下。

【作者】: 蒋忠慧 孙颖淑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