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徐淼: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年08月25日 16: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再次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40号窗口蹲点办公,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徐淼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各部门要以精细化的标准,进一步抓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完善服务机制,规范中介行为,提升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满意度。

  市民王女士是徐淼接待的第一位群众。她在黄岩国土资源分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被告知要办理个人对个人借款合同公证手续。目前,椒江、路桥等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取消借款合同公证的手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向徐淼书记提出了取消借款合同公证的建议。

  “你的建议很好!这个手续完全没必要存在,只要双方当事人都到场签字,就不需要公证。取消公证环节还能减少群众不必要的开支,国土部门下一分钟就要取消这个环节。”在听取了王女士反映的问题后,徐淼当场就给予了明确答复。

  当天,徐淼共接待了6批次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许可、五小行业等方面的审批业务。对每一位群众反映的问题,徐淼都要求相关审批单位,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地予以解决,做到优化审批流程,尽量方便群众办事。

  随后,徐淼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办公会议,专题听取黄岩国土资源分局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情况汇报。目前,该局厘清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中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了疑难问题集体会商机制,并牵头将土地登记、房产交易、不动产交易征税等登记相关业务整合到一窗受理,进一步构建了权属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便民高效的不动产一窗受理模式。另外,今年年初该局依托“互联网+政务”,以“统一窗口受理、后台并联审查、统一税费缴纳、结论结果互认、信息互联共享、档案分别管理”的办理模式,于3月底初步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截至目前,综合受理量4589件,办结数4426宗,其中网签合同443件,日受理量最多时达200件。原来要辗转住建、税务、国土三个部门,递交三份材料才能办结的不动产交易、登记手续,现在由不动产综合窗口一次性收取,材料全部通过网络自动传送,最后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完成制证并根据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要求交付或邮寄,受理和办结时间基本不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徐淼对黄岩国土资源分局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说,目前,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已基本完成省、市部署的规定动作,改革已进入了“深水区”。总体上,“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往精细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授权到位,全面抓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徐淼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为个体服务的机制,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开展代办服务,可选派后备干部到区行政服务中心锻炼,增强服务老百姓的意识,提高贴心服务老百姓的能力;要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定期向全社会公示测评结果,倒逼区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服务质量;要以敢于破局的勇气规范中介行为,统筹管理各类中介机构,引入市场化竞争机制和准入出局机制,促进中介机构合理有序竞争;要加强督查力度,对未进驻审批中心的审批事项以及授权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涉事部门要向区委书面说明原因,想方设法、最大限度地做到授权到位,提升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满意度。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