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街道多举措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9月06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把证明办好,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银行存折。”近日,68岁的许正东老人拿着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存折,对南城街道“最多跑一次”代办员施柔伊连声道谢。

  “像这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认定证明在以前办理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现在只要半个月就能办好。”施柔伊告诉记者。

  上门取件、无偿代办、全程服务、依法高效、保姆式动态跟踪服务……今年4月,南城街道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对每个事项内容、经办人、联系方式、办理期限、办理条件以及办理流程一一明确。“便民服务中心成了市民、企业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前沿阵地。”南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速‘最多跑一次’的落地,中心还积极探索证照送上门服务,群众可以选择快递寄送或者工作人员上门送达等方式。”

  记者了解到,南城街道还在16个行政村分别确定了一名“最多跑一次”专职联络代办员,负责对村民办理有关事项的随时指导、解释及代办,并负责对年老体弱、工作原因及其他特殊情况无法亲自办理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山前村的专职联络代办员张文芬在办理业务时最大的感受就是流程简洁了,效率提高了,时间节省了。前段时间,张文芬帮助住在黄岩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张女士缴了住院费。她告诉记者,张女士今年53岁,因患有精神病长期住院,家里兄弟两个智力有障碍,是村里的低保户,每季度都需要她帮忙缴纳住院费。“以前帮她缴纳住院费各种审批下来差不多要一个月,现在当天就能办结,节省了太多时间,这样就能帮村民办更多的事了。”张文芬说。

  下阶段,南城街道将继续围绕高效、便捷的目标,推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真正使企业和群众进服务中心‘一个门’、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能把‘一件事’办成,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提升群众获得感。”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莹镭说。

【作者】: 喻杨博 郑柏荫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