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三百工作法”提升造田造地效率
2017年09月08日 09: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4日中午,高桥街道车下洋村村委会委员沈仙慧踩着电动平衡车,在村内的造田造地项目工地上不停地穿梭。工地上的道路并不平整,不过沈仙慧对平衡车的掌控显得驾轻就熟,别人眼中时髦的娱乐工具,却成为了沈仙慧工作中最好的“伴侣”。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沈仙慧每天都和村委会主任沈仁志一起,守在造田造地工程现场。为了方便行走,节省体力,他想到了将平衡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来使用。

  “车下洋的造田造地项目总面积122亩,建成后可新增耕地56亩,是高桥最大的造田造地项目。一圈走下来,需要不少时间。即便是不走路,一天下来,回到家整条裤子也都要湿透。”沈仙慧说。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道路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土地平整的工作正在抓紧实施之中。沈仁志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在9月底前让工程达到初步验收的标准。

  采访期间,村民张来荣正好在自家橘园里打理橘树。张来荣告诉记者,由于要造田造地,自己家的橘树需要处理。尽管有些不舍,但他却毫不犹豫地主动配合村干部的工作,很多村民也和他一样。在村民们看来,造田造地,长远来说是造福百姓的一件大好事。

  “以前那一片都是荒地,杂草丛生。”张来荣指着工地的方向说,“用不了多久,这里就是一片良田了。”

  高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杨云德说,为切实解决发展经济和保护耕地的矛盾,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高桥街道车下洋、埠头村造田造地项目被纳入考核。该街道高度重视造田造地工作,专门组织成立了项目工作组负责项目攻坚,并自加压力将岙里村造田造地作为街道年度任务,预计10月可竣工验收。

  据了解,高桥街道今年造田造地项目用地总面积达到260亩,建成后可新增耕地250多亩,预算总投资510多万元,项目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等。

  杨云德介绍,项目能够顺利推进,群众的支持非常关键,这得益于街道工作组“三个百分百工作法”,即百分之百深入被征用土地群众家中面对面开展工作,百分之百摸清项目范围及涉及的所有地面附着物,百分之百帮助解决被征地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愿望。这一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支持,促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以车下洋村为例,项目政策处理总共涉及一百多户村民,每一户情况都不尽相同,有的几亩,少的只有几厘。有些村民有上百株橘树,有些就一棵。这需要工作组和村干部一起做大量细致的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得公平公正。”杨云德说。

【作者】: 丁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