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黄海燕:征迁一线的“女汉子”
2017年09月12日 08: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再坚持一下,一下就好。”她在心里默默地念着。然而,刚迈出两三步后,身体就不受控制地倒下了。回忆当时的场景,劳动南路南延工程山后段征迁组工作人员黄海燕还历历在目。

  8月13日下午2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间。黄海燕等劳动南路南延工程山后段征迁工作组人员和山后村村“两委”成员到村里开展丈量评估工作。在四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下,黄海燕手握皮尺,在杂草丛里不断地往返。“你们这边量的不对,再量一次吧。”“海燕,你们给我先量一下吧,我待会还有急事。”……丈量评估不容许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工作人员们用最大的专注力做到一丝不苟。一个踉跄,黄海燕在后退途中不小心踩了个空。由于本身有低血压,站起来后,她开始感到头晕、身体也有点不舒服。“如果我去休息了,工作组其他人员的工作量就增加了,今天的丈量评估工作可能就搁置了,但还有那么多村民围着等待土地丈量。”考虑到工作进程的问题,黄海燕想着再坚持一下,然而,她的身体却做出了“抗议”。

  “肯定是天气太热,中暑了。”工作人员急忙将她扶到荫庇的通风处,为她拿药、递水,掐虎口、按人中、刮痧。采取一系列急救措施之后,黄海燕依旧手臂冰冷、脸部发麻、还伴随着气促。“当时喂药嘴都不会张了,我们就说一定要叫120。”山后村村委会主任林平回忆说,当时海燕还想要坚持工作,但是她的身体是真扛不住了,我们都劝她去医院看看。在其他工作人员许诺一定保质保量完成黄海燕的那份工作时,她才在村民的陪同下前往医院。

  次日,黄海燕带着脖子上一圈的紫痕又出现在了村里,工作组人员和村民都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这让她温暖、感动。黄海燕说,自7月20日劳动南路南延工程拆迁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忙“便是她工作的主基调。7月25日,进村丈量评估工作开始,工作组包干到户,开展门前屋后的丈量、红线放样,一天一个分析、一天一个总结、一户一个对策,克难攻坚,化解矛盾。工作强度之大,节奏之快让不少工作人员的身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而作为山后村驻村干部的黄海燕每天都像陀螺一样旋转不停。

  工作之外,最让黄海燕牵挂的是她12岁的孩子。“挺对不起他的,平时工作忙也顾不到他。”黄海燕说,平时家里没有人,孩子都自己一个人在家。当别的小男孩还在爸妈怀中“撒娇”时,自已孩子却因为父母的忙碌而不得不学着做饭、做家务。孩子独立的个性让黄海燕感到欣慰的同时,更多的是愧疚、难过。好几次,在老师短信提醒后,黄海燕才记起自己没有给孩子检查作业。因为忙,暑假答应孩子出去旅游的事情最后也不了了之。说到动情处,工作中无比坚强的”女汉子“声音有些哽咽,眼眶里的泪水不停打转。“内心有太多纠结与无奈,也愧对孩子,但在岗位上,我就有责任和义务去挑起担子。”黄海燕说。

  巾帼不让须眉,整个夏日,黄海燕每天和工作组人员一起进村入户做征迁工作。在工作组及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8月21日开始,该村路基70米线内的拆迁协议开始签约,9月5日,涉拆的82户拆迁户全部签约完成,比规定的截止时间提前了20多天。

【作者】: 卢菲虹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