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飞架南北 永宁夜无眠
作者: 郑荷春    编辑:张燕

  

    早在两年前就听说永宁江上新建了一座人行景观桥,也看到不少朋友在网上或朋友圈晒夜景照片,曾经让人心动。家门口的风景往往容易被疏忽,直到春节期间才选了个微风的晴天去了永宁公园,真正见到了她的芳容。

  

  

    黄岩的母亲河永宁江,将永宁公园和江北区块划分成了两个天地。2015年10月1日,横跨永宁江的人行景观桥正式通行,从永宁公园渔人码头蜿蜒伸展至江北公园城市阳台,将两个公园有机地融为一体。景观桥的架设为两岸休闲往来提供了便利,这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将成为永宁江的水上地标!

  

  

    新架设的人行景观桥长约两百多米,东西跨江呈S形,桥中间部分的东西两端各有一座斜拉单臂支撑着整座桥体,设计非常独特,与江景水乳交融,相映成趣。白天看景观桥,蜿蜒曲折,犹如蛟龙出水,大气磅礴;到了夜间,看似一条玉带,绚丽旖旎,刚柔相济,在七彩霓虹灯的辉映下,流光溢彩,更如一道彩虹,因此也被黄岩人称为“彩虹桥”。

  

  

    站在光彩夺目的桥上观江景,凭栏远眺,可以尽情欣赏永宁江的两岸美景,更能一睹母亲河水天一色之风光,让人赏心悦目。从傍晚拍到晚上,没顾上晚餐,美景和着点心的美味叫人难忘;也顾不得夜已深沉,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留连忘返。

  

  

站在桥下观赏夜晚的景观桥,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一桥一江,两岸是截然不同的景致。走过“彩虹桥”,一座锦绣新城在江北已悄然掀开面纱。曾经是棚户集聚地的江北片区早已换了新颜。在建的江北公园和永宁公园通过“彩虹桥”一脉相连,成为隔江相望的两大绿带。随着江北片区正在建设的核心商贸区雏形初显,有人断定说,今后永宁江两岸将会成为黄岩的“小外滩”。

  

  


版权说明

  本网栏目包含的所有内容的所有权归黄岩新闻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将本网站提供的内容与服务用于商业、盈利、广告性等目的时,需征得黄岩新闻网相关权利人的书面许可。如权利人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其著作权的,请及时书面通知本网站,本网站将依法删除被指侵权的作品或断开相应的链接;但权利人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著作权权属证明及侵权情况证明的,视为未提出异议。

转载声明

  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时,必须注明“来源:黄岩新闻网”。违者本网站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将注明具体的来源。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信息来源,并自行承担版权等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