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弘扬“和合文化” 建设“清廉黄岩”
2017年09月25日 08: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2日上午,我区举行廉政主题漫画展启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和合文化”精神,推进“清廉黄岩”建设。市、区领导胡海良、叶海燕、徐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等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廉政主题漫画。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本次廉政主题漫画展,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生动形象、发人深省的形式,并配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诗词进行深层次解读,从小处见大义,寓教育于娱乐,不仅生动诠释了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而且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感召力、约束力和渗透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社会性和艺术性,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徐淼要求,不仅各区管干部要参观廉政主题漫画,而且还要延伸到基层,各村级“两委”干部也要参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漫画展,以画促学、以画促思、以画促行,进一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实现对讲话精神的感性认识和理性升华。要积极汲取“和合文化”在反腐败中的特殊功能,传递和合理念,弘扬“和合文化”,建设“和合队伍”。尤其要把这一幅幅漫画当作一枚枚“廉镜”,加强自我对照、自我约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廉洁的精神状态推动黄岩赶超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展出的130幅廉政漫画,是从宁波海事局党组书记赵青云博士创作的300多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内容涉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这些廉政漫画曾被人民出版社作为年度重大政治类选题正式出版,并在全国统一发行,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创新教材。下阶段,各区级机关、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职工,村级“两委”干部将陆续、分批次参观廉政主题漫画展。

【作者】: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