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初三的学生,快来免费接种麻风疫苗啦
2017年09月25日 11:16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记者昨日从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了让学生健康成长,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对初中三年级学生开展一次麻风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活动。

  麻疹和风疹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在冬春季节高发,以发热、出疹为主要症状,且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它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但是可通过疫苗接种预防疾病发生。

  为什么是初三学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学校是麻疹和风疹传播的潜在高危地区,初三学生学业较重,一旦得麻疹或风疹需要隔离休息较长时间,影响学习进度,而接种麻风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自2011年起,浙江省卫生厅、教育厅便发文,将初三学生麻风联合疫苗接种工作纳入省级常规加强免疫程序。

  据了解,此次活动,台州市所有初中三年级学生不论其以往是否有麻疹、风疹疫苗接种史及麻疹、风疹患病史,每人均可以免费接种1剂次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简称麻风疫苗),剂量0.5ml。

  有些家长可能会担心,疫苗安全吗?该工作人员介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的安全性好,一般无不良反应。少数人短时间内可能出现注射部位轻微红肿、疼痛,一般可自行缓解,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可以联系预防接种门诊。

  记者了解到,具体接种时间,每个县(市、区)都不太一样,其中黄岩区和温岭市于9月中下旬开展,椒江区、路桥区、临海市、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和三门县将于10月份开展。

【作者】: 王晓峰 徐一文 【编辑】:周家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