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企业股改上市提速
2017年09月25日 11:16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9月19日,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敲钟,这是黄岩第四家上市公司,也是我市第51家上市公司。就在4天前,新东方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证监会首发申请。这个秋天,黄岩企业股改上市频频传来好消息,迎来“丰收季”。

  “企业上市是最好的招商引资,也是最好的转型升级,必须不遗余力地支持推动。”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表示。

  近年来,该区以优势企业、成长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为重点,鼓励全区优质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目前,已形成梯度分明的上市资源企业方阵,现有上市备案企业7家,上市后备培育企业20家,此外还有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和17家“新三板”后备培育企业。

  据了解,天宇药业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研究、开发、制造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及其制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沙坦类降压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是全球沙坦类抗高血压药物品种最全、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

  今年以来,黄岩狠抓企业上市工作,把推进企业上市列入98个破难攻坚项目之中,于4月出台了新的上市奖励政策,在全市率先将对新三板的奖励由30万元提高到150万元,上市奖励由100万元提到最高奖1000万元。同时,运行区领导挂牌督战机制,建立拟上市企业审批“绿色通道”,实实在在帮助拟上市企业解决难题。

  西诺控股集团因产能扩大亟需供地,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区委主要领导上门现场办公,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两个月左右时间,问题就得到了基本解决。“对我们来说,就像是送上了一场及时雨。”董事长李君感慨不已,“政府部门主动服务意识很强,目前整个工作推进很顺利。”

  跟西诺一样,浙江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于近期解决了部分厂房房产证补办事宜。西诺被列入区领导督战项目后,牵头区领导多次到企业实地调研踏勘,并专门召开协调会议,一个月之内就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黄岩自运行区领导挂牌督战机制以来,8家拟上市挂牌企业涉及的10个问题,除3个问题需要按程序逐步解决,其他7个问题均妥善解决。年初建立的企业直通服务平台,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走访企业、下发难题征集表等形式,共受理企业反映问题169件,目前已解决或反馈相关政策的问题有164个,解决率达97%。

【作者】: 周薇薇 【编辑】:周家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