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管江志:思民之所思,征迁工作要做细政策宣讲
2017年10月20日 10: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不久前,东官河综合整治征迁指挥部临时办公室里座无虚席,一场征迁工作例会正在紧张地进行中。现场,涉拆村的村两委干部逐一报告现阶段项目进展,区委常委管江志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

  当听到村干部反映村民拒不配合,征迁工作难度大时,管江志表示,群众不配合、工作难做,首先要从干部自身找原因,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工作不细致。他举了王林洋村征迁工作的例子。“王林洋村在政策宣传方面特别细,村里随处可见宣传标语。政策好不好,群众一目了然。”他说,这样的做法很值得借鉴学习。

  类似这样的例会,东官河征迁指挥部每周都要开上一次。据了解,东官河综合整治江口段工程主要涉及太阳新村、东湗、埭头、西岙、下闸、安然、山后洋、山头金、洋头、山下郎10个村庄,工程全线长6.86公里,需征地987亩,拆迁1015户,民房1522间。项目有着工程量大、战线长、时间紧等特点,为了破难攻坚抓进度,拆迁指挥部采用了“一项目一队伍,一周一例会”的模式,实时跟进,及时收集、分析、解决项目难题。“一周一分析、一周一部署,通过例会的方式及时解决问题、部署工作,从而促进项目快速推进。”管江志说。

  在开完东官河整治征迁项目的例会后,管江志工作的脚步并未停歇。当晚7点半,雷阵雨过后,管江志又来到东城街道双浦村。该村范围内的永高双浦厂区进出口改造项目也是一处攻坚难点。

  据介绍,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因为厂区入口狭小,大型货车难以顺利出入,企业发展受限,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交通。进出口改造完成后,不但能改善当地交通状况,还能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最终带动周边村民受益。不过,在政策处理过程中出了小状况,有村民因征迁补偿方案与征迁工作组产生了分歧,协调不下,致使政策处理工作搁置数年。

  当晚,涉拆村民与村两委干部悉数到场,管江志亲自坐镇并表态。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后,两户村民终于松了口,签下了协议。“只要是政策范围内的、合理的要求,干部就应尽可能为群众争取,保证他们合法的权益。”管江志说。

  工作中,管江志多次向基层干部强调,要做好、做细征迁政策宣讲工作,重视个体诉求,尽快分析解决问题,实实在在为拆迁群众服务。譬如,群众提出的村庄规划调整问题、村留地问题、失土农民养老保险问题、过渡房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个体的一些合理诉求。“对这些诉求,合理的要落实到位,不合理的要解释到位。”

  “急民之所急,思民之所思”的工作思路,曾无数次打开征迁工作的突破口,啃下不少硬钉子。管江志所负责攻坚的“君庭世纪”东北角区块土地项目,就是在相关干部不断上门游说过程中取得了突破——拖滞了7年的政策处理“老大难”在9月底宣告终结。而滞留了15年未全部完成的庆丰大道工程征迁项目,也是在管江志牵头下,当地干部组成3支攻坚队伍,采用分片包干的形式,挨家挨户讲解政策,逐一击破。最终,6月20日,该项目完成最后1户房屋协议签订工作,比预计计划提前10天。截止目前,庆丰大道工程征迁项目涉及到的83处房屋已基本拆除完毕。

  据了解,管江志领衔的破难攻坚项目共需征地1500多亩,涉拆村民共计2500多户、房屋3000多间。管江志表示,如此庞大体量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广大基层干部“5+2、白+黑”的苦干、实干,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沿途各村的群众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了市、区重点工程建设,舍小家顾大家,使得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他说。目前,管江志领衔的18个项目中,8个已经完成,10个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作者】: 汪益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