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潭湖畔的“速度与激情”
作者: 张灵双 王辉    编辑:张燕

  10月28日上午9时20分,风光旖旎的长潭水库大坝上迎来300名英姿飒爽的自行车越野爱好者,他们有的手推山地车分享骑行心得,有的三五成群窃窃私语互相拍照,还有的将山地车架在大坝上,欣赏长潭湖美景。他们这是在干嘛?原来这里即将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现在,我宣布‘2017年台州黄岩旅游柑橘节’系列活动,黄岩(平田)环湖自行车挑战赛正式开赛。”上午10时,伴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庞大的骑行队伍像是离弦的箭冲出起点线,刹那间,广阔的大坝上只留下骑手们飞速离去的背影和一串串未说完的话。

  “走了,走了,开骑喽!”“等等,等等,还有人没跟上来。”沿着长潭湖畔,骑手们一边欣赏碧波荡漾、一望无际的湖面,一边自在骑行,很是惬意。从长潭水库大坝出发,骑手们需要途径北洋镇长潭村、平田乡桐里岙村、平田学校等几个站点,共骑行25公里,最后到达平田乡庄前村。

  一路上,阳光晴好,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每到一个弯道,都是骑手们互炫车技的时候。此时,是最好的抓拍时机,但往往狂按快门后,随之画面里就会闪现十来个一晃而过的身影,这让记者万分遗憾,错过了无数张好照片。

  半个小时后,骑手们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开,平坦的环湖之旅结束,紧接着,他们将挑战更加艰难的爬坡赛道。盘山公路上,只见大部分骑手的额头开始冒汗,没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开始滴落。“喝口水再骑,这地方全是上坡,很考验体力的。”一路上,我们追寻着骑手的步伐,发现不少骑手放缓了速度。当然,这一路,我们也发现无数个感动瞬间,有的骑手骑不动了,身边的男骑手立马伸出手,一手推着缓缓骑行;也有骑手爸爸带着上学的孩子一路骑行,孩子累了,轻声加个油,相伴到终点;还有带着一家人出游的骑手奶爸,后座载着幼儿,带着妻儿悠然前行,遇见记者拍照,憨憨地笑了……

  “儿子,你真棒!”临近中午12时,300名自行车越野爱好者陆续到达终点,平田乡的工作人员立马上前接待,为每一位坚持到终点的骑手戴上奖牌。在终点处,一对父子的行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小男孩将奖牌轻轻放在骑手爸爸的手中,老爸会意后,笑着重新为儿子颁奖。“一路上都是爸爸鼓励我不要放弃,坚持住,所以我想让爸爸给我颁奖。”喧闹的空气中,突然充满了爱意。

  午饭时间,在庄前村文化礼堂,热情好客的老乡早已准备好极具农家特色的土豆、番薯、芋头、豆腐、油泡……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让来自台州各地的骑手备感温馨。


版权说明

  本网栏目包含的所有内容的所有权归黄岩新闻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将本网站提供的内容与服务用于商业、盈利、广告性等目的时,需征得黄岩新闻网相关权利人的书面许可。如权利人认为本网站内容侵犯其著作权的,请及时书面通知本网站,本网站将依法删除被指侵权的作品或断开相应的链接;但权利人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著作权权属证明及侵权情况证明的,视为未提出异议。

转载声明

  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时,必须注明“来源:黄岩新闻网”。违者本网站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将注明具体的来源。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信息来源,并自行承担版权等法律责任。